天熱提不起勁跑步的最近,除了偶爾難得早回家的夜跑之外,能督促我早起跑步的誘因,似乎剩下參加賽事而已。

上週末,躬逢其盛的參加了AMAZING GATEWAY 2013NIKE女生運動節的10公里組路跑。原本連周六下午的NTC PARTY也有報名,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找不到人臨托兩寶只能缺席。

非跑不可的週日早上,家裡一大兩小都還在睡夢中時出門,其實不小心睡過頭,還好前一天就把裝備放床邊,匆忙穿戴也來不及換隱形眼鏡更遑論進食,跳上妹妹的機車直奔起跑點所在的市府前廣場,距離起跑時間剩下三分鐘。




跟著有氧老師的動作意思意思的動兩下後加入大隊人馬,倒數計時、鳴笛響起,半小時前還在被窩裡的我,此刻正跑在市府路上。是跟富邦台北馬拉松9K組一樣的路線,為了多跑一公里所以繞行了市政府一周。


有趣的是轉彎時不免出現切西瓜動作,少跑這麼一點路對於整體成績的提昇沒有太大的幫助阿~


雖然最近跑的少吃的多,但看到成千上百個娘子軍跟自己一樣穿著螢光黃的大會服裝在林蔭大道的仁愛路上跑著,打從心裡湧起的志氣讓自己的步伐加大邁開。折返點前的五公里跑來游刃有餘。


沿途有加油團也有吉祥物


6K的折返點前有帥哥(是運動選手?!)


中山南路前的10K折返點掉頭,刺眼陽光迎面而來,氣溫逐漸升高的回程路,似乎比來時漫長許多。


除了專心跑步之外,路上還能做的事情是參考其他女跑者的穿著配備。結論是挖背式的無袖背心,配上一般肩帶的小可愛或內衣還真詭異…

下半身穿小短褲跑的人比較多,機能緊身褲出現的頻率也不低就是。肉腳如我還是穿著全長的CW-X上陣,把肉包起來減少甩動比較不會白費力氣阿:P


終於看到終點在前方,調整呼吸、端正跑姿,要從容進站:P


再添完跑獎牌一枚,回家現給大寶看!


手機裡SPORT TRACKER留下的軌跡紀錄


前往活動會場所在的A13停車場路上,不少人席地拉筋、緩和運動


抵達活動會場發現入口處有乳癌防治協會舉辦募款活動,共襄盛舉的把價值百元的晶片捐出去。等待妹妹前來會合的時間,走馬看花的逛了攤位一圈。同時間舞台上進行著兩個組別前十名的頒獎典禮,結束後市NTC老師帶來的伸展、緩和運動,能跟上百個女生們一起收操也是很妙的事!

緩和運動結束,頭頂上的大太陽也到曬了會痛的程度,正要打道回府離開會場時,主舞台上的主持人傳來樂團正在設定樂器中,等等會有神秘嘉賓蒞臨現場演出的消息。才想著「是哪個團體願意七早八早的來唱歌助興呢?」,主持人就公告是剛在台北小巨蛋舉辦完演場會的蘇打綠了。雖然不是死忠歌迷,卻也對他們歌曲朗朗上口的我瞬間變粉絲。


結果留下來青春搖滾了半小時,最後一曲安可聽到招牌”小情歌”,真的是無憾了~

回家路上還沉浸在演唱會的情緒中所以很嗨,雖然是起了大早沒睡飽又跑了十公里,身體跟精神都絲毫不覺疲憊。直到午後才出現肌肉痠痛的狀況,果然身體是不會騙人的


上網從路跑協會下載了成績,總名次876/3098跑進前30%,跟去年底富邦台北馬拉松跑的速度差不多,所以是這半年來太怠惰所以沒進步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