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晴不定的三月天裡,細雨微風掃不了玩興。臨時成行的宜蘭小旅行,除了帶二寶去我們心頭好的蘇澳瓏山林舊地重遊外,入住前的小空檔還能排個景點滯留。想起前日子爬文宜蘭遊記時看到的勝洋水草,園區內有各式活動可打發時間外,也有餐廳附設好覓食,擇期不如撞日就帶著孩子逛逛去!


十點半多出門,靠著Google Map找路帶路,時近中午終於來到坐落阡陌間的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正逢小童們的餵食時間,第一站自然是園區內的水草餐廳! 除了團體客人的合菜供應之外,這裡也供應散客們每人550的水草海鮮創意料理。無論味道如何,料理份量之彭湃,讓我跟達令吃撐了肚皮。

簡單聊聊這裡的用餐環境,也分享這天享用的套餐內容給大家參考吧!


逐”水草”而居無疑是園區建築的一大特色。拾階而下,通往水草餐廳的路上,孩子們很難不被水池裡養殖的錦鯉、烏龜給吸引分神。


「有魚耶! 烏龜要爬上來了~」大寶畏懼著烏龜爬上岸這件事,不怕生的二寶早蓄勢待發的伸出指頭準備戳烏龜了。

進門跟服務生要了張靠水池邊的桌位,三催四請才讓興奮過度的孩子就座吃飯。


生菜沙拉


前菜拼盤,有花枝、鴨肉捲、紫米蓮藕、蟳味棒跟梅汁番茄


高調上桌的鹽烤茭白筍


份量十足的義麵堡


炸芋頭肉捲


根本吃不完的豬肋排


口感清爽的雞湯


餐後點心有海藻凍跟花草茶

以一個人NT$550的套餐來說,大份量就算孩子分食也綽綽有餘,料理口味普普就不能苛求了。採光良好、簡單有特色的用餐環境令人滿意,給孩子用的餐椅、餐具也有供應,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理想的親子用餐環境。

可惜的是餐廳旁的廁所裡沒有換尿布的地方,其實女廁的空間充足也有牆面可利用,如果能買張尿布台來擺設的話就更完美了。


吃到人客全走光的一點半才離去,兩點後是午茶場。

同場加映飯後放風時間拍的園區相片數張,其實是可以玩上一整天的好地方,下回打算挑個好天氣在呼朋引伴來好好玩。


水草餐廳旁的小魚池,有販售飼料可謂養錦鯉


下雨而地面泥濘的林道


以清水模、玻璃及金屬構築成的水草文化館,建築物沒入水生池中,極具特色。



給魚修腳皮的泡腳區


大孩子愛的打水仗場


園區內可見多處鞦韆垂掛


體驗漁家樂的撐船區


睡蓮池


看著大孩子們體驗釣魚樂,大寶也吵著要釣…


看到大寶一直吵,好心的路人媽媽分了一支釣竿給我們玩,就出現這”不如教他釣魚”的畫面了


也是逛了園區才發現,除了水草餐廳外還有其他覓食處,魚池旁就有自助式的輕食供應。下次再來的話,簡單吃吃鬆餅、三明治倒也不錯。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勝洋園區內的魚池都沒有護欄遮擋,帶橫衝直撞的小小孩去必須非常警覺注意,失足落水的話可不是好玩的事情!!


勝洋休閒農場 水草餐廳
http://www.sy-water.com.tw/
TEL:03-922-2487 /03-922-5300(餐廳電話)
ADD: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