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親子日,我們來到八里放風遛小人。成行匆促的關係,前一天晚上才在爬文尋找合適的用餐地點。突然想起同事介紹過的某間泰國料理店,據說門外還有沙池可玩耍。上網用”八里親子餐廳”搜尋,原來是觀海大道上的小島泰式料理。趕在店家關門前去電預約,加上茶米全家湊一桌,就等天公作美賞我們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了。

週日一早打點完兩小食糧後出門十點多,半小時後到八里,循址找到小島泰式料理,十一點不到的當下餐廳還在準備中,所以把車子停妥後先去單車道上發洩小人精力。

不確定十三行博物館有多遠,先朝著指示方向前進再說,約莫滑了一公里半,博物館還在遙遠的前方,擔心回程沒力氣會讓小人暴走, 還是掉頭回餐廳休息用餐,吃飽有力氣再租協力車騎過去。

十二點回到小島泰式料理,茶米一家跟妹妹也趕來會合。入座餐廳幫我們安排的大圓桌,並要了三張兒童椅(IKEA的塑膠椅)給孩子們使用。瀏覽過菜單還是點合菜方便,先買餐券後消費的方式較划算,三千塊面額當日可抵消費外,還有小菜、咖啡兌換券(限平日使用)及無限期的九折VIP卡一張,想想日後還有機會來附近放風,還是掏了三千塊出來買單。

至於五到六人享用的合菜(NT$2599),內容有八道風味餐+白飯+湯品+甜品。菜色多半有二種選項可挑,最後點用了月亮蝦餅、清蒸檸檬魚、海鮮沙律、泰式椒麻雞、酸辣鵝腸、鮮蝦粉絲煲、香料排骨、清炒時蔬及青木瓜排骨湯。餐後甜點有西米露跟黑糯米兩種,有冷有熱,天氣熱就吃冰的西米露吧!





月亮蝦餅
快吃完才發現沒拍的蝦餅,有點薄


海鮮沙律


椒麻雞
算是當天菜色中個人比較喜歡的一道,雞腿肉不小塊,椒麻醬另外附,辣度自己調整。


鮮蝦粉絲煲
蝦子有點小隻外,味道還不錯。不辣,小人可食。


香料排骨
灑滿洋蔥酥的炸排骨,吃起來有些許孜然味。如果不是一旁付了酸辣醬的話,還真吃不出泰國味來。


酸辣銀芽鵝腸
跟檸檬魚一樣上桌時用酒精燈加熱著,服務生說要煮入味了再吃。結果酒精燈只點了一邊而受熱不均,只好自己炒起來。


清炒時蔬


酸辣檸檬魚
雖然小隻了點,肉質跟味道卻還不錯。


青木瓜排骨湯


好奇點了店家供應的大象啤酒跟勝獅啤酒來乾杯

沒入鏡的還有一小盅餐後上的西米露,味道普普。整體來說,雖是泰式料理卻很台灣味,食材的鮮度還ok,份量也不少。觀光區的餐飲本來就不能過度期待,所以帶著一家老小來八里玩時,在此飽餐一頓還可以。


學用筷子的心語


邊吃邊玩的大寶


飯還沒吃完就按耐不住地吵著要玩I PAD




門口的沙坑可玩耍,一旁還設置了洗手腳的水龍頭。餐廳提供兒童餐椅,女廁門外也設置了一張尿布台,早點到的話還有大門外的停車位可使用,以小人親善來說,是很理想的用餐地點,簡單分享給大家參考。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鄰近的車行租了四人協力車,自虐的騎了兩公里路來到十三行博物館後的綠地曬太陽。樂了小人卻苦了大人,原來四人協力車這麼難騎,不小心還會倒溜,應該是下不為例了。

最後同場加映若干小人放風圖,好久不見的孩子們和大家打招呼!



頭好壯壯的太太


最近的新歡是電動泡泡槍


為什麼沒有人來救我


在媽媽的包包裡挖寶


結果是喝奶時間到了媽媽忘記泡


童心未泯的達令,風箏放得很高興


小島泰式料理
http://www.island91.com.tw/
ADD:台北縣八里區觀海大道91號
TEL:(02)2610-7999
TIME: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