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北上共享天倫樂的星期天,該上哪消磨時光好呢?大寶期盼很久的動物園是選項之一,只是正中午入園只是自討苦吃而已,還是找個地方悠閒享用午餐後再去給動物看,於是等候公婆上門後出發,先上陽明山吃午餐吧!口袋名單裡的餐廳有幾間,打去第一順位的陽明春天居然有位置,開心留下訂位資料後及早抵達,等待餐廳備菜的時間正好餵食兩小午餐。


綠蔭下的鐵皮屋是餐廳所在

出門用餐自備小人食物是外食不掃興的必要準備,尤其是菜色內容隨季節變化的套餐料理,自備分量充足的主食,在大人開動前把孩子餵個七分飽,上菜後再斟酌料理內容給孩子嚐鮮。這頓飯自然能吃得輕鬆愉快。


吃飽納涼的兩小,開心玩著爸爸的手機



言歸正傳來聊聊這天中午在陽明春天享用的夏日午宴吧!是健康與美味兼俱的蔬食午餐,菜色精緻、分量充足,綠意映眼帶來愜意閒適無價。無肉不歡的擔心是多餘的,陽明春天的蔬食吃來一點都不素食。同行的公婆讚聲連連,看來換個季節還能二次訪,用不同的風景入菜,咀嚼起來別有滋味才是。


竹簾分隔著用餐空間,有孩子的話請店家務必安排角落,靠牆邊的位置,對於其他來客的干擾方能降到最低。


用餐前,服務生端來檸檬片及花瓣漂浮的小盆洗手


暖心暖胃的何首烏湯


開胃菜,有百香果山藥絲、醋漬海藻、梅汁番茄、薯泥玉米餅佐酸黃瓜及蔬果沙拉。



焗烤春筍,挖空的筍子當容器外亦可切邊食用,回填的内餡除了筍塊還有蘋果、甜豆、白果?,大家都很喜歡這道料理的鮮甜清爽。



黑胡椒猴頭菇
猴頭菇製成的素排,口感或滋味都恰到好處外,份量也很有誠意。個人很喜歡這道料理,有飽足感卻無負擔。



花生豆腐搭配甜美的南瓜醬及鮮濃的番茄醬,很特別。



湯頭甘甜的竹笙北菇湯,甕裡還有娃娃菜、白果、菱角等配料,鮮美豐富。



抹茶黑糖奶凍佐南瓜塔,微甜不膩的好滋味,連大寶都愛不釋口。


料理間的空檔,祖孫倆還能在桌邊活動筋骨,塌塌米地板實在很適合爬行階段的小人玩耍。


餐後,不急著離開的話可以在園裡散步,欣賞一下老闆收集來的古董石像,走在綠樹成蔭的碎石路,領略心靜自然涼的道理。


陽明春天 蔬食創意料理(陽明山總店)
http://www.ymspring.com.tw
ADD:台北市菁山路119-1號
TEL:(02)2862-0178
TIME:11: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