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充實非常星期天後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現在,其實剛把半顆蒸熟的有機南瓜搗成泥放涼待凍,廚房流理台上的奶瓶消毒鍋裡也有剛蒸好的奶瓶們要整理。想趁著記憶猶新的此刻做個紀錄,流水帳也好,今天不寫就難見天日了吧!

本來是要帶孩子去福隆看沙雕的!那天達令興沖沖的提議著,心想排除萬難也要走一趟。無奈天公不做美,早早發布了豪雨特報,週六下午後的間歇大雨熄了玩興,只好立刻修正隔天的出遊計畫,改去桃園的航空科學博物館看飛機好了。

一早起床餵食完第一餐並等待少爺們如廁後出門已經十點多,順路到娘家接了妹妹後上路,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內的航空科學博物館約莫十一點半。知道博物館內無電梯上下不便所以下車時就用ErgoBaby把二寶背起,細雨中從停車場穿越新東陽食品進駐的販賣部後來到航科館,一路上有不少退役的飛機可看,天晴時拍照賞玩應該能消磨不少時間。

抵達入口處先在門口購票,三歲不到的兩小無料,全票則是一人NT$30,購票入內後循著參觀方向前行,一路上講解航空史的佈告看板不少,只有年少時著迷國防雜誌的達令駐足細讀,年紀小的孩子對於航空知識的吸收力有限,媽媽我得快步前行,尋找大寶可能會有興趣且可以理解的展覽項目在哪裡。


父子同遊模擬駕駛艙,大寶機長報告:飛機要起飛了,要乖乖坐好喔!


一樓二樓各有一個影片放映室,我們也湊熱鬧的進去”看電影”,只是播放內容(隱形戰機&登陸火星?)對孩子來說無趣,屁股還沒坐熱就吵著不要看了。除了館內各處展示的大小飛機外,擺在一樓的退役飛機駕駛艙應該是孩子們最感興趣的參觀項目。


大寶也依樣畫葫蘆的上去開飛機,看到其中一座駕駛艙太過斑駁,還會說:髒髒的,我不要開了…

逛到二樓展場的星空隧道時,同事一家帶著心語姊姊來約會了,碰面後閒聊一下轉眼也到了正餐時間,怕誤餐太久孩子們受不了,決定找地方覓食先,展望台就下午有空再繞回來看吧?搜尋附近口碑不錯的親子餐廳有哪些,最後選定台15線旁的良祝苗圃親子餐廳。


離開航科館前還有個重要工作是買飛機,在家裡成天嚷著要爸爸買飛機給他的大寶,得償所願的在新東陽經營的販賣部裡入手了一台有聲音還會發光的小飛機,算是這趟出遊中的最大收穫,上床睡覺時還要把它放在枕頭邊,看來會形影不離好幾天了。


在台五線37.5K處的良祝苗圃親子餐廳距離航科館約莫20分鐘車程,占地遼闊,有自己的停車場跟戶外遊戲空間是吸引我們前來的賣點。因為挑選飛機花太多時間的關係,抵達良祝時都下午一點半了。也是過了巔峰用餐時段才有桌位空下,入座後急忙點餐,先來一碗白飯給大寶止飢,再點了印度咖哩醬汁豬排雞蛋麵、港式揚州炒飯跟日式照燒雞去骨雞腿飯來吃。

沒有過度期望也忙著填飽孩子們所以連餐點相片都忘了拍。雖然不能拿市區餐廳的水準來要求,但這天上桌的菜色除了楊州炒飯外都不太如人意。豬排太硬、去骨雞腿的肉柴且不合口味。單點一份近三百的價格說實在也不便宜,只能說它的附加價值在硬體設備及環境上,食物的要求就降到最低吧!

吃飽喝足後是小人的放風時間,跟達令帶著大寶去逛逛瞧瞧,結果玩到一身濕還髒兮兮…


餐廳入口處的藤編吊椅,同事老婆說抱著孩子來坐搖到睡著,大寶則是迫不急待地想逃跑。


兒童遊戲區的戲水池,看到別的小朋友在泡腳也吵著要下去玩,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放行,結果他穿著雨鞋一腳踩進去全濕,阻止也沒甚麼意思了。


反正都濕了就豁出去一起髒吧!被其他小朋友倒水成沼澤區的沙堡


心語姐姐也下海同樂,有伴後玩的更起勁,兩小的對話總是很無厘頭,擷取片段如下
心語:大便你要不要吃? (端一匙沙水)
大寶:我不要
心語:不要就倒掉(把沙水甩掉)
大寶:大便你要不要吃? (端著一匙沙水)
心語:我不要
大寶:不要就倒掉(把沙水甩掉)


氣候跟環境不理想所以小的只能抱在懷裡,看著哥哥玩很無聊的二寶自得其樂地噴起口水來…


戲沙後又回頭玩水的孩子們,還好店家提供的水槍都壞了,不然爸媽跟著遭殃


過了午睡時間的大寶,玩著玩著還進入恍神狀態


好不容易把大寶從水池裡拉出清洗更衣,再玩下去萬一感冒就樂極生悲了。換上乾爽的衣物、球鞋後速速遠離災區。四點鐘的當下天色還亮著,走西濱回家的話順路還能去竹圍漁港看船…


結果不但完成了小人們逛魚市的初體驗,嘴饞的大人們也大飽口福了。乾脆就吃完晚飯再回台北吧!我們來到上回參加KHS回娘家時,洪教練請吃過的”賜福船長的店”


炒海瓜子


清燙活蝦


清燙透抽


炒麵


蒸花蟹

還好有妹妹同行,不然這一桌菜靠我跟達令根本吃不完,更別說還有一個吃白飯配鮭魚鬆的大童跟討抱罵罵號的小童只會削減戰力而已。這天點的菜色除了花蟹不夠肥美外,其他菜色都鮮美好吃,加加NT$1400也算是合理實在了。

不知道周末假日要帶孩子上那裡放風嗎?挑個好天氣來試試這條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