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令出國進修的上禮拜,雖然有保母跟媽媽分攤了孩子們的照顧工作,接連幾天的孤軍奮戰後還是難免疲累,週四下班前有很強烈的請假念頭,和兩小貼身相處的週末來臨前,至少有一個早上讓我睡到飽吧? 於是默默遞出假單,週五早上送二寶去保母家後倒床大睡,再醒來已經十一點,繼續閉上眼睛的話睡過中午也是沒問題的…

既然是媽媽難得的平日假期,乾脆也出門吃頓豐盛的早午餐,讓美食慰藉自己不能跟出國的遺憾。約了待產中的翔介媽咪作伴,我們來到永康街周邊的la COCOTTE。久聞這間有法籍主廚跟台灣太太共同經營的法式餐廳,店如其名主打鐵鑄燉鍋料理,用的是不陌生的Staub而小親切。週間只有三四五才供應的午間套餐無疑是入門嚐鮮的好選擇。

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各有七八種選擇的午間套餐,價位根據享用的道數決定,簡單來說前菜+主菜或主菜+甜點NT$580、前菜+主菜+甜點NT$680,如果跟我們一樣想貪心,想多嚐一道前菜的話,雙前菜+主菜+甜點NT$750就奢侈的點下去吧!

簡單聊聊這天中午我們享用的菜色


自家製的麵包先上,燙手的熱度外酥內脆,咀嚼起來有麥香,抹上奶油不自覺就吃光了。

[前菜 / Les potages en salades ]

碎蟹肉紅甜椒芹菜濃湯 Bouillon mousseux de poivron rouge et crabe au celeri
裝在雞尾酒杯裡熱濃湯,上桌時還搭配著一片烤的酥脆的香料麵包,咀嚼起來有橄欖油及細蔥香,微鹹而平衡了濃湯的甜味。色澤飽滿的濃湯則鮮美馥郁,入喉後還餘味猶存。


培根南瓜濃湯 Veloute de potiron au bacon



焗烤水波鍋蛋佐洋蔥 Les oeufs en cocottes et garniture de saison
半生熟的水波蛋戳破後混合著底下的洋蔥一起食用,味道特別而口感多層次。


雞肉凱薩沙拉 Romaine inspiration cesar


[主菜 / Les plats]

香煎油封雞腿佐時節蔬菜(每日限量)Balotine de poulet et garniture du jour
算是La Cocotte的招牌菜色,看到限量兩字就忍不住點下。約莫是一隻去骨腿肉的分量,利用油封手法低溫調理的關係,肉質軟嫩且帶粉紅色澤,煎的有點焦的雞皮則增添香氣。搭配著底下滋味清甜的燉菜一起吃,清爽不覺負擔的一道工夫菜。


勃根第紅酒燉牛肉 (+380 NT) Boeuf bourguignon
相較於雞腿的清爽,這道燉牛肉就濃郁許多,小嚐一口覺得酒香濃郁而入味,搭配底下的洋芋泥享用,就連醬汁都不浪費。雖然要加價點用卻也份量十足,翔介媽咪吃不完的一半只好打包起來。


[經典小酒館甜點Les desserts de bistrot by NK desserts]

手工焦糖布丁 Creme caramel
就連容器都小巧的令人驚喜的手工焦糖布丁,口感滑溜而帶著濃郁的香草氣味,焦糖醬的甜苦味恰到好處,真要說缺點就是份量太少,還想多吃幾口阿!一旁附的小鬆糕也好好吃。


克拉芙提 Clafoutis
口感介於麵包與布丁之間的法式甜點,加入了醃漬櫻桃而有酸甜味,適合不喜歡太甜的人點用。



不嗜咖啡因的話,加三十元可點用洋甘菊茶


翔介媽咪點的熱咖啡,糖包個人覺得破壞氣氛的小敗筆,如果能有糖罐或奶盅的話,這頓午餐就近乎完美了。


加上每人七十元的水資,這頓雙人午餐的費用約莫兩千,帶給我們身心上的滿足卻是無價,期待著下一次的la COCOTTE,或許是跟達令的兩人約會吧!


la COCOTTE法式餐廳
http://blog.yam.com/biencuisine
ADD: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TEL:(02) 3322-3289
週一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