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廣告不用冗長,短短幾秒就能讓人印象深刻。那天廠商來訊問我有沒有興趣試用橘子工坊的清潔用品時,”用什麼清潔劑就把什麼吃到肚子裡”這句話立刻浮現腦中,於是欣然收下試用品。加上前兩週在7net特價購入的洗劑們也剛好寄到,吃的、用的、穿的清潔,都讓橘子給一手包辦了。


先來聊聊廠商寄來的廚房烤爐清潔劑及浴廁清潔劑吧!

新成員加入後使用率大幅降低的廚房裡其實不太有油煙,比起瓦斯爐來說,微波烤箱二合一的水波爐更常上工,無論是把冷凍半成品酥烤或把冷掉的飯菜加熱,如何維持水波爐的乾淨清新成了很頭痛的事情。因為是和食物進距離接觸的烹飪工具,加熱或料理含油量高的食物時難免有油污及氣味殘留,烤盤網架可以拆至水龍頭下直接清洗,無法潑水的爐璧就只能靠抹布清潔擦拭。


廚房烤爐清潔劑的第一試,就從水波爐下手! 因為是標榜天然無毒、健康無害的橘子工坊,才敢把清潔劑噴灑在爐璧上。(不放心的話,使用前先翻翻烤箱或微波爐的說明書,確認是否可以噴灑洗劑!)使用時,空氣中彌漫的不是刺鼻的化學香料味而是清新的橘油香,讓人不自覺多按了兩下。噴灑後靜置十分鐘讓天然冷壓橘油把油污分解溶出,再用濕布擦拭乾淨,惱人的食物氣味立刻被淡淡的橘子味取代。


那天突發奇想拿Vitantonio的panini烤盤加熱蒜味熱狗給達令當宵夜,加熱過程中流出的肉汁在烤盤上留下焦黑污漬,也是拿廚房烤爐清潔劑來噴一噴,十分鐘後拿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安心不怕殘留。




最後拿來重裝試驗的是新入手的氣炸鍋。料理完日式炸雞後,不只是烤網沾黏焦黃油漬而已,底下的烤盤也有一大攤逼出的油脂。把廚房烤爐清潔劑大量噴灑上去,之後依照一般程序洗過,烤網清潔溜溜,烤盤上的油脂卻還有些許殘留。或許是動物性油脂太過頑強所以不好對付,所以用熱水燙過再洗一次才不黏手。

有了廚房烤爐清潔劑這個好幫手,以後就不怕烤箱或微波爐五味雜陳。另外也可噴灑在爐台或抽油煙機上使用,洗洗刷刷不咬手之外,更不怕化學成份殘留而毒害身體!



至於浴廁清潔劑,尤其要推薦給家中廁所沒開窗的人使用,再也不怕洗完廁所後空氣中彌漫著一股刺鼻的化學氣味了,使用過浴廁後隨手噴灑洗刷,空氣清新外也不怕孩子的小手亂摸時被化學洗劑給毒害了。



除了廠商供應的兩罐清潔用品之外,個人購入的系列產品也有若干心得和大家分享。



網路上有好口碑的生態濃縮洗衣粉,開封後只有淡雅的橘子味,洗好晾乾後幾乎沒什麼味道,不喜化學香料味的人可以安心使用。用它來洗二寶吐奶後的被單、衣物比皂絲洗的更乾淨,低泡沫性也適合家中的滾筒式洗衣機,用完還會繼續回購才是。





超氧活力去漬粉更是我覺得不可思議的產品,家中幾個常用的馬克杯總有茶垢沉底,實驗性的用超氧活力去漬粉溶水後浸泡一夜,結果連洗刷都不用,把水倒掉茶垢就無影無蹤了,比用科技泡棉洗杯子更乾淨更安心。要提醒大家的是有內膽或鍍膜的杯子不可使用,其他諸如金屬、玻璃或陶瓷材質的杯盤容器都能用超氧活力去漬粉來煥然一新。


當媽之後對於家庭清潔用品的選擇更為挑剔,如果安全無毒可以用價格衡量的話,那麼貴一點、好一點,絕對是對家人最值得的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