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二寶的日子不復悠閒,好好吃頓飯都是很奢侈的享受。既然是以慶生為名的姐妹聚會,就容許媽媽我暫時丟包,在這雨後天晴的週六午後。


入口右手邊有個能自給自足的小生態池

其實在二寶出生前就和姐妹們嚷著要去大人氣的日光大道朝聖一番,只是時間還沒敲定二寶就來按鈴,也是上個周末終於成行後才知道,原來坐落於天玉街上的日光大道天母店,自己早在今年三月造訪過。那時候和媽媽、大弟帶著大寶來天母圓環參加日本賑災義賣活動,想找地方歇腿喝午茶時看見門庭若市的日光大道,好奇入內雖然客滿沒位,還是帶了麵包若干回家。記憶中就是間好吃的麵包店,原來這裡供應的料理也很美味~


店內一隅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姐妹們採買起隔天早上要吃的麵包來

預約了一點鐘的位置,因為有一個半小時的用餐限制,所以姐妹們大多準時現身。入座點餐,11:30~14:00間供應的義式午餐從NT$280起跳,主食為各式義大利麵及燉飯,在服務生大致介紹後選定,餐後除有機咖啡、紅茶外亦可加價菜單上的其他飲料,強力推薦熱水果茶,往下看到圖文介紹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不只是一家麵包店的日光大道所供應的義式午餐內容有主餐、每日例湯、沙拉及飲料,自家製的麵包吃到飽有誠意,例湯跟沙拉醬也有兩種以上的選擇。


可續盤的自家製麵包,這天搭配的沾醬是奶油培根口味,吃素的友人差點開了葷:P


奶油玉米湯,新鮮玉米打的,應該不錯喝


蕃茄蔬菜湯,口感微酸、香氣濃郁而開胃



綜合時蔬沙拉,有凱薩醬、日式胡麻醬及巴沙明哥油醋醬三種醬汁可選,個人品嚐了胡麻醬,滋味清爽而不覺負擔。


夏季田園時蔬義大利麵(細扁麵) NT$280
為了表現蔬菜的清甜而在調味上有所節制吧!友人覺得不夠鹹還要了鹽巴來灑,嗜重口味者不妨提醒廚房一下。


蒜味田螺有機筆管麵 NT$380
筆管麵用清炒的方式料理到還挺特別的,小嚐一根筆管麵滋味不錯,據說田螺加了獨門香料調味,下回有機會再來點用。


泰式紅咖哩海鮮義大利麵(寬扁麵) NT$420
是我這天點用的主餐,主廚特調的紅咖哩醬濃郁而不膩,介於小辣跟中辣之間的辣度吃起來還挺過癮的。手工製作的寬扁麵有嚼勁,馬蹄蛤、無毒蝦跟寬厚的花枝圈令人讚嘆,賣相及味道都很令人滿意的一道。


嫩煎鱸魚佐甜菜根燉飯 NT$450
小嚐了一口燉飯只覺滋味清爽,有熱量攝取考量的人可以享用這道。



誤打誤撞點到日光大道的熱水果茶,說他是招牌飲品不為過,小銅鍋內裝著季節水果煮成的甜茶,一旁還有冰塊保鮮中的水果切片及檸檬汁可調整酸度。


享用時再用木匙將鍋中的熱茶舀至茶杯,讓人有吃涮涮鍋的錯覺。好吃好喝又好玩呢!


焦糖自己加的焦糖拿鐵


保溫壺裝著焦糖牛奶,相片後方還有一個白色馬克杯裝著Carol點的甜蜜時光,是茶包沖泡的花果茶,雖不知味道如何,但比起花樣很多的熱水果茶要來的”稀微”很多,Carol抱怨了許久(笑)。



吃飽喝足總要來點甜頭嚐嚐才甘心,於是加點了三球$200的義式冰淇淋,參考服務生的介紹後決定了玄米、檸檬及抹茶三種口味。酸甜解膩的檸檬最受歡迎;玄米口感溫潤低調,個人還蠻喜歡的。抹茶稍嫌普通,喜愛哈根打斯抹茶濃厚感的人會小失望就是。

整體來說相當美好的嚐鮮體驗,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到而起身離席,事後看相片還覺意猶未盡。近期內應該有二次訪才是,或許去民生社區新開幕的日光大道富錦廚坊瞧瞧吧!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 天母店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8弄6號1樓
TEL:(02)2874-0208
TIME:8:00am - 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