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息沒有太大改變的這個月,想來聊聊生活中的趣事點滴,剛好也把iPhone裡隨手拍的相片稍做整理,畫質差就請大家的眼睛多忍耐了。

精力過剩宛如金頂小兔子的一歲八個月,是爸媽的開心果卻也一再挑戰媽媽的容忍限度。飲食、睡眠、作息沒有太大改變,週末還是不好好吃飯、晚上還是不好好睡覺,十點多能昏倒媽媽我就要很感恩了。不知道是因為熬夜而肚子痛還是因為肚子痛而睡不著,大寶這個月睡前大便的次數相當頻繁,九點多打呵欠後抓去盥洗、換尿布,九點半喝完200ml的睡前奶後刷牙漱口、熄燈睡覺。通常都要在床上翻滾半小時以上搞到媽媽很火大了才睡著。

偶爾達令下班十點多進家門時大寶還沒睡,就會自己開門溜出去偷看爸爸在書房幹什麼。然後再跟爸爸討iPad玩,打幾盤遊戲後就會聞到便便的臭味了。這時溜去洗澡的媽媽也吹完頭髮,就跟爸爸合力把小子的屁股洗好趕進房,一折騰又是一小時,十一點多躺平,媽媽我的私人時間就報銷了。

擔心睡眠不足會對他的成長造成影響,達令不急著出門的早上就會讓他睡到自然醒,八點多出門前把他要拿去保母家的袋子準備好後出門,大寶就交給達令打點了。卸貨前的這兩個月讓父子倆多點單獨相處的時間也好,二寶出生後還得仰賴達令幫忙才能度過非常時期…


媽媽都叫好小黃要出門了還在呼呼大睡的孩子。


難得早睡早起的時候,除了摸進爸媽房間討奶喝外,還會自己跑去書房撈iPad玩


「我們去保母家找翔翔玩好不好?」
「好~」是難得可以清楚表達的人話之ㄧ



巧虎是他的好朋友,一歲後開始訂閱的巧虎目前也看了四期,還沒時間做介紹,不過我訂給大寶看的是日文版的巧連智,所以給大寶下指令的時候也要混著日文講,才了解意思。睡覺前問他「しまじろう」在哪裡? 就會去把巧虎玩偶從客廳抱來床上陪睡。

進門要洗手就說「あわわ~」,邊洗邊唱「あわわ あわわ あ わ わ~ くしゅこしゅ くしゅこしゅ 手を洗おう~」。大便後洗屁股要他去找「トイレさん」,如廁訓練開始之前,先當著他的面把尿布裡的大便丟到馬桶裡沖走,如巧虎所教還要跟”黃金先生”說byebye

如果不介意讓孩子偶爾看看電視的話,巧虎還真是訓練孩子生活習慣的好幫手。還可以把短片壓到iPad裡帶出門,任何環境都能無入而不自得。



常聽過來人說養男孩的媽媽心臟要比較強壯,體能發展大躍進的最近還真是深刻感受。在我們家能困住他的東西不多了,無論是書房的旋轉椅、餐吧的高腳椅還是Tripp Trapp成長椅都能上下自如。平時在保母家都有偷偷練的大寶,那天去翔介家玩麵包超人滑梯攀爬架時完全展現實力。



還好媽媽我的心臟一直都很有力~



愛湊熱鬧的現在,完成大人交代任務時會開心的自己拍拍手。那天從JPGO訂購的大王尿布到,開箱時也硬要幫忙。隨手把同箱購入的夏季和服(甚平)穿上,結果拍了這幾張開箱照,天真的笑顏讓人很解憂!






名符其實的開箱文,只是孩子你也太High了吧!



上週六,帶大寶去了趟大園。那裡有娘家十幾年前購入的農地、農舍,前陣子才在老爸的設計監工下加蓋成三層樓。完工後小叔邀請了幾位朋友去聚會烤肉,大弟開車,我也帶著大寶去湊一腳。


怕大寶無聊,外婆還特地把放在家裡的座騎帶去大園,寬敞的農舍就是他的活動場。


中午吃雞高湯煮的香香飯,有外婆在就不怕沒食物啦!


被太陽曬的臉紅紅的孩子


再過兩個月就要升格當哥哥了,看著被迫長大的大寶也有心疼不捨的心情。只是肚子越大對於孩子的容忍度就越低,全職媽媽上身的週末精疲力竭後,常控制不住情緒就對無理取鬧的孩子或加班工作的先生發脾氣>"<

是全家人要共體時艱的關鍵時刻,ファイト!!

PS:關於日文版巧連智訂閱事宜,請善用搜尋,自洽"東洋書報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