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兩週前帶大寶去兒童牙科塗氟回來後,媽媽我每晚都睡前力行乳牙保健工作。原本聽到”shuka shuka(しゅかしゅか)”會把手指放到嘴裡做刷牙動作的大寶,最近聽我說shuka shuka時都是一臉驚恐的跑掉。喝完睡前奶會抱著奶瓶躲到角落怕被我抱,因為他知道媽媽又要幫他刷牙了…

雖然不知道最近的夜半哭泣和睡前刷牙有沒有關係,但為了他一口小白牙著想還是得堅持下去,手邊現成的工具除了那天從牙醫那裡帶回的乳牙牙刷外,其實還有妹妹遊日時幫大寶添購的AKACHAN電動牙刷。實際使用後發現,孩子依舊抗拒刷牙的現在,電動的並沒有比較好用,因為大寶除了用咬合來拒絕刷牙之外還會用舌頭去頂刷頭,所以很難讓刷頭停留在牙齒上好好清潔,還是等日後養成刷牙習慣時再重出江湖。




至於乳牙牙刷的選擇,爬文後發現醫生送的健康牌牙刷其實小有來頭。不只是媽媽網友們推薦的育兒好物也是團購夯品,價格經濟實惠之外,台灣製造也讓人用的安心。那就多買一些來替換吧!除了自家用的外還得請保母代勞,刷毛開岔就得替換的話,一年下來要消耗掉的牙刷也不少隻呢!


於是上拍賣網站找找,定價NT$20/隻的C6乳牙牙刷,一盒成打賣NT$175,平均一隻不到15塊。滿九佰免運,全買乳牙牙刷的話似乎庫存太多,於是在成人牙刷的諸多選擇中挑了H66健康魔尖絲牙刷(定價NT$60/隻,網拍價NT$400/12隻),這種細尖毛的牙刷是我一年半載來愛用的款式,對於牙齒敏感又刷牙暴力的我來說,是最能清潔牙齒又不過度傷害琺瑯質的好選擇。





實際入手後使用至今也過了一週,確實是不輸進口品牌的好東西耶!柔軟纖細的刷毛可以深入牙縫清潔又不傷牙齦,一隻不到35塊的售價,每個月替換新品使用也不心疼。

不嫌棄它的造型樸拙的話,確實是物超所值的好牙刷,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