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又放過期的孕期小記,希望二寶以後看到不要怪罪媽媽動作慢半拍,公平起見我會盡量把每個階段都記錄下來,日後孩子們看了才會知道原來自己出生前曾經發生過這些事情阿!

首先是2/26的產檢,是過完年後的第一次,S醫師開了腹部超音波單給我,說如果沒有異狀的話這天就可以領到孕婦健康手冊。可惜的是達令工作在身無法陪同前往,只好把大寶帶回娘家暫放後再自行前往醫院就診。冰涼的凝膠擠在肚皮上,透過探頭把二寶的影像傳輸到螢幕上時,小小的身體讓人看了還是很感動。醫檢師親切的解說了頭、腹、腳等器官所在還讓我聽了心跳聲,領了相片跟報告後去診間,S醫師隨即開了單子要我去領手冊及排做頸部透明帶檢查的日期。



有過生產大寶的經驗,對於領手冊時護士衛教的內容並不陌生,手裡拿著屬於二寶的孕婦健康手冊還是有踏實感,再去超音波室排頸部透明帶的檢查時間,距離高齡產婦還有一年期限的我不想肚子戳針,那就先把第一孕期/第二孕期該做的母血抽測及超音波檢查都做完再說。

登記完檢查時間後回診間,拿了S醫師開的檢驗單去櫃檯批價再上樓抽血驗尿,一連抽了六管血還真讓人頭昏,離開醫院轉眼快中午了,直接趕往天母的親子餐廳參加姐妹聚會,也順便告知她們二寶來了的好消息。

過完228三天連假後的週二午後,請了半天假又來醫院報到,因為頸部透明帶必須在懷孕11-13週之內完成,不然這檢查就沒意義了。

五點鐘的預約,四點五十抵達超音波室報到,只是執行檢查的C醫師還在看診中,等了半小時才姍姍來遲。躺在診療床上照腹超,二寶非常合作的就檢查位置躺好,測量期間還弓彈跳了兩次和我們打招呼,醫師說:北鼻很活潑喔!看來以後會跟大寶一起鬧翻天了。





除了測量頸部透明帶的長度之外,醫師也轉切4D超音波的畫面,拍了一張二寶的立體圖送我,相片中隱約能看到兩腿之間的性徵,問醫師覺得是男是女卻語帶保留,他說還不能確定,過陣子在看看吧?



檢查結束後C醫師要我在超音波室外稍後,她整理一下數據再和我報告結果,原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的機率是可以立刻計算的,加上母血檢驗結果及孕婦個人資料等數據,C醫師說算出來的機率是1/7712,要高於標準值1/270才是高危險群,所以結果正常不用擔心。

算是連過兩關了吧!下次回醫院產檢是三月底,二寶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