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小、東西多的關係,在我們家廚房看到鍋子擺爐上、擺地上也是正常的事。不常用的鍋子會好好的收在櫃子裡,但瓦斯爐上的兩口灶總放著洗乾淨的鍋子在待命。其中出席率最高的莫過於Fissler壓力鍋的湯鍋跟寶迪不沾鍋。前者可煮燙,後者可煎炒,兩者合作能煮出來的料理就更多了,我會習慣用寶迪把食材炒過再放入壓力鍋燉煮,雖然用壓力鍋一鍋到底也可以,但總覺得容易”黏底”,反正寶迪鍋也很好清,就不介意多沾一個鍋子了。

是去年底和達令大寶享用的聖誕節晚餐,拖到最近才有時間來整理,其實之前也做過類似的料理了,只是使用的鍋具不一樣。簡單分享給和我一樣育兒忙碌的主婦,可以趁著孩子的午睡空檔來完成,一起來洗手作羹湯吧!



[材料](八人份)
牛腩一公斤、紅蘿蔔兩條、洋蔥一顆、蕃茄三顆、西洋芹三四根、馬鈴薯兩顆、高麗菜1/6顆、月桂葉兩片、罐頭蕃茄丁、黑胡椒及鹽巴。

[作法]

1、紅蘿蔔削皮後切滾刀塊、蕃茄於底部畫兩刀後丟入滾水燙一下再泡冷水脫皮,洋蔥去皮切大丁、馬鈴薯去皮切塊、西洋芹削去外側粗皮後切大丁。




2、牛腩完全退冰,切成適當大小,將牛腩用滾水川燙至表面變色後沖水,瀝乾備用。


3、不沾鍋內加一大匙橄欖油,將洋蔥丁下鍋翻炒至香氣出來。


4、加入紅蘿蔔、西洋芹、馬鈴薯繼續翻炒至材料表面稍微軟化。


5、將上述材料加入壓力鍋內,再加入去皮蕃茄塊。


6、加入川燙好的牛腩塊及罐頭蕃茄丁。


7、加水到材料大至淹過的高度,要注意不能超過壓力鍋的”MAX”標示線
8、加入月桂葉兩片調味,開火,將壓力鍋的蓋子蓋上
9、鍋蓋上的主控閥轉向”設定2”的位置,大火滾開待鍋內產生壓力排放空氣,黃線升起後轉小火,進入綠線區開始計時10分鐘,期間如果烹飪指示器到達紅線的話,記得關火讓溫度稍降回歸綠線。




10、時間到熄火,待其自然洩壓後再開蓋,最後把洗淨切塊的高麗菜加入,開火小煮一下(無須加壓),順便加入鹽巴及黑胡椒調整味道,待高麗菜熟透後即可熄火享用。



[碎碎念]
不同於LC鍋小火慢燉或HOTPAN鍋離火悶燒的烹飪方式,利用Fissler壓力鍋煮出來的羅宋湯又是另一種風味。從切洗材料到熄火享用約莫一小時的料理時間,能讓材料熟透、牛腩入味,大概也只有壓力鍋能辦到!

急著端上一鍋好湯來幫家人暖心暖胃的主婦們不妨試做看看。一口氣煮一大鍋喝不完也沒關係,因為隔夜的羅宋湯更有味,舀出當日要食用的分量就好,剩下的冰箱冷藏,隔天取出加熱喝,亦或是加點通心粉下去滾煮,就是一道老少咸宜的”茄汁蔬菜牛肉湯麵”。


PS1:至於餐桌上另外兩道料理是蒜香烏魚子義大利麵及奶油白酒炒磨菇,靜待下回分解。
PS2:因為我買美福的澳洲牛腩一袋就是一公斤裝,完全退冰後沒有他用打算也只好全數下鍋,所以才說以上這鍋羅宋湯適合八人吃,因為差一點六公升的壓力湯鍋都要放不下了。建議可將牛腩減半,多吃蔬菜少吃肉,身體健康更有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