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搬離了林口租屋處的潮濕之地後就能跟除濕機說再見,沒想到新居入住的第二年,還是在廠商邀約的合作機會下再續前緣。

開始試用後的兩個多月以來,三天兩頭就逢天公不作美的下雨天,這才讓我見識到除濕機的厲害,原來在自以為乾爽的主臥房內也有一天一桶水的業績。此後連續陰雨的天氣裡,我會不時把主臥門窗關緊,再把靠牆邊的木作衣櫃門面開著除濕,新屋第一年不覺異樣的衣櫃,其實在第二年就有深藏的皮件飄來霉味了。:P



九月中,廠商把試用的3M淨呼吸空氣清淨除濕機配送上門來。打算放在我們的主臥使用,因為比起有日照的客臥,曬不到太陽且有沒開窗的衛浴在內的主臥要來的更潮濕。濾淨空氣的附加功能對於過敏性鼻炎的達令來說應該有所助益。


開箱照,最上頭是產品說明書,使用前先詳讀,使用方式正確與否也影響產品的壽命及安全性。


3M淨呼吸空氣清淨除濕機本體,全白色的機身簡潔俐落,靜置室內一角也不會太突兀。


觸碰面板設於機頂,輕壓按鍵指示燈亮起即進入運轉狀態。


機背進風處有濾網設計,這裏裝設了3M獨家專利的HAF超微米濾網,可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塵螨及細菌等過敏原。


替換時從外部抽取即可,建議使用三個月即做更換,才能維持空氣濾淨的品質。


外觀和機身一體設計的儲水箱,得仔細看才發現它的存在,箱身上做了一個水滴狀的透明挖孔,低頭就能看見盒內水量多寡。


人性化的手提加上蓋設計,滿水也不怕溢出。


簡單聊聊3M空氣清淨除濕機加入後,如何讓我們的生活變的更美好吧!

首先是3M淨呼吸空氣清淨除濕機的除濕力,秋末冬初的連續陰雨讓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電源開啟,設定在”乾爽”模式,這時候除濕機的出風量、運轉聲音都最大。雖然白天也能將除濕機開啟,反正水箱滿了就會自動斷電,但沒人在家時還是不放心放著電氣運作。所以回家後、睡覺前的三四個小時先把房間內的濕氣除一除再說。

物理性吸水的除濕輪將濕冷空氣吸收後產生水滴及乾暖空氣排出,室內變得更乾爽溫暖,推門走入臥房內的瞬間就能感受到”氣氛”不同。睡覺時再把除濕機切換到”靜音”模式,這時候運轉聲小而不擾眠,空氣也持續乾爽清淨到天亮。


還記得在林口的冬天,過敏性鼻炎的達令總有嚴重復發而鼻水直流的日子,搬離後改善許多,只有季節交替的時期會噴嚏連連。清淨除濕機加入後的這個秋冬,幾乎沒聽到達令的噴嚏聲了,乾爽溫暖更好眠,如果把負離子功能開啟的話,還能邊睡邊做森林浴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