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撲浪河道上合購的熱門品項之一是陳家姊妹花掛保證的董家麵線,那天看到昭恩小V的聯手報導後忍不住下手,因為家裡也有吃麵線當早餐的習慣,於是首發團就不手軟的搶了十包(50紐),心想吃不完拿來分送親友也行。

殷殷期盼著冬日裡有好天氣好讓我的麵線早點上門來,終於在上禮拜寄到娘家,留了一半給媽媽,另一半除了自用外就是分售給友人。週末繁忙沒時間開伙嚐鮮,今天在浪上看到小P+R的麵線煎照片分享,回家路上都還一直掛念著這件事。

那就來一鍋麵線煎吧!師法陳媽的家傳做法,愛咪的變化型是媽媽幫我爆好的薑絲苦茶油,一樣有若干麻油成分在裡頭,吃起來當然是香噴噴的了。

[材料]
麵線一把、雞蛋一顆、苦茶油(麻油)兩匙


[做法]

1) 起一鍋滾水(3公升),將一把麵線加入滾煮


2) 平底不沾鍋內加兩匙油,打一顆蛋微煎
3) 蛋黃還是流動的狀態下,將煮好的麵線瀝乾倒入


4) 利用筷子或鍋鏟將麵線整型,使其厚度均勻的分布在平底鍋上


5) 轉中火慢慢煎,將表面煎得恰恰的就可以翻面了



[碎碎念]
雖然昭恩把陳媽的做法寫的簡單,第一次試做還是小緊張,還好寶迪的平底鍋隨便煎都不不會沾底,只要注意火力別開太大,有耐心的用中火把兩面煎恰恰就能上桌了。

將麵線翻面時,建議可用筷子將麵線煎分成四等份,就可用鍋鏟輕鬆翻面。起鍋的麵線煎趁熱吃,就能吃到外酥內軟的微妙口感,沒有陳家的辣椒甜醬,愛咪沾愛之味甜辣醬一樣好吃啦!

初次實驗沒掌握好的是麵線的起鍋時間,董家出品的手工麵線要比一般市售麵線來的細,所以滾煮一下就熟透了,反而是平底鍋這頭油都還沒熱,等到雞蛋微煎時撈起,麵線都煮到發漲了…

下次再來挑戰麵線QQ、外皮恰恰的麵線煎,有興趣的人也可在家試作看看!


PS:這裡還有喬伊蘇的原版作法可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