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翔介的娘不只一次提過這間新進駐統一阪急美食街的TSUJIRI辻利茶屋,我不會有興趣在人山人海的開幕期間湊熱鬧去。

其實在統一阪急還沒開幕前,就聽翔介的娘嚷著想去終於引進台灣的TSUJIRI看看,因為她很喜歡TSUJIRI的抹茶捲,有原味餅皮+抹茶餡的還有抹茶餅皮+奶油餡的兩種口味。光想著那香脆滑膩的口感還有抹茶奶油交融的味道,沒嚐過的我都心動了。但就在開幕隔天閒聊時,翔介的娘說她同事打頭陣去看過了,很遺憾的沒引進抹茶點心之類的商品,現場販售的只有飲料、冰品及若干茶葉而已。

事後上網查了一下,發現京都祇園都路里茶寮就辻利茶屋開的甜點店耶!很久以前去京都自助時也朝聖過,那就去回味一下這來自京都的甜蜜蜜好了!於是在人潮洶湧的週五晚上,下班後就直奔統一阪急B2的美食街排隊去。



如果不是遠遠看到”TSUJIRI”的招牌高掛,還真辨識不出這裝潢新潮的甜點櫃來自京都老店。MENU上的定價令人咋舌,只能安慰自己至少賣的比日本便宜,並期待它有原汁原味就好。


近期內沒時間再來排隊了吧!那就一次到頂把最貴的點來嚐嚐,反正中午吃完圍爐後的飽足感依舊,晚餐就靠這冰點來補充熱量就好。於是點了熱抹茶+湯圓的辻利白玉套餐(NT$175),特製也特別貴的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NT$240)及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NT$240)


辻利白玉套餐
因為是唯一不會融化的點心,所以放到最後才吃。這時日本店員現沏的熱抹茶已微溫,無糖喝來略帶澀味。裹了黃豆粉、抹茶粉的湯圓不失Q勁,無論它是不是原裝進口的,煮的還不錯就是。



辻利嚴選特製抹茶聖代
聽說大多數的顧客都是衝著這個招牌聖代而來,可惜對於不嗜甜的我來說負擔感太重。可辨識出來的材料有茶凍、戚風蛋糕、紅豆餡、栗子、抹茶冰淇淋及鮮奶油?還是煉乳?沒幾口就發現自己的味覺被甜度給麻痺了,我應該再也不會點了。


辻利嚴選特製刨冰”小倉之春”
內用限定的小倉之春,兩人吃一份剛好,甜度適中、材料也豐富,一層刨冰、一層抹茶冰淇淋的組合更是令人驚喜。美中不足的是罐頭櫻桃,其實可以不用擺上去的…


埋在刨冰裡頭的還有白玉跟紅豆餡。


令人懷念的小倉之春,或許等排隊人潮退去後再來一碗公,希望屆時也能維持好品質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