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照顧大寶生活起居諸如餵奶、洗澡、換尿布的人是我,會去在意發展進度的人卻是達令。那天他去翻保母手冊時在末頁看到:十個月大的孩子可以給予音律刺激以培養音感之類,回頭問我有沒有準備什麼樂器給大寶玩呢?

這還真是考倒我了,不滿一歲的娃兒能玩什麼樂器呢? 玩具電子琴不在我的考量內,胡亂敲打出來的人工噪音肯定恐怖。網路賣場逛一圈,發現不會走音的鐵琴似乎是不錯的選擇,好好保存還能留著日後上音樂課時用…

距離大寶的小肌肉發展到拿穩琴槌還要一段時日,在那之前也只能由媽媽我來操作而已。突然想起自己小時候玩過的一台小鋼琴,雖然琴鍵、琴身是塑膠材質,但也是敲擊鐵片來發音所以彈奏起來的聲音清脆。

市面上還有這種不插電的玩具鋼琴嗎?結果用關鍵字搜尋,就讓我找到潘朵拉音樂國際獨家代理的Schoenhut玩具鋼琴,爬文研究了一下,才發現這玩具鋼琴來頭不小,在美國有135年歷史之外,德國製造的音棒終身免調音,比照標準鋼琴琴鍵寬度的設計,更讓這台玩具鋼琴老少咸宜。

YouTube用Schoenhut搜尋就能找到不少演奏時的影片,用25鍵的My First Piano II彈奏的馬利歐兄弟是一例。



除了我買給大寶的桌上型小鋼琴之外,比照高級演奏鋼琴的標準製作的兒童迷你鋼琴更是音色迷人。只是造價昂貴不可親,還是看影片純欣賞就好…



到底要買哪個型號給十個月大的孩子玩才好呢? 桌上型玩具鋼琴的18鍵My First Piano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但進化版的My First Piano II多了七個鍵,可以讓玩具鋼琴有兩個八度的完整音域,可以”攻擊”的區域更大、可以彈奏的樂曲也更多。顏色就挑精典紅吧!討喜之外、男女皆宜,顏色也是視覺上得一種刺激!

周五才在P家商店街完成付款訂購(非24小時到貨),周六早上查詢居然已經安排出貨,而且周日一早就上門來了。


偌大的箱子請達令下樓搬上來,開箱後先拍一張再說。


大寶的第一台鋼琴


還沒玩就發現一個黑鍵翹起,美中不足的中國製造難免有品管瑕疵?


My First Piano II全貌,還好把黑鍵壓回去就沒事了。是設計給小朋友玩的所以琴鍵彈起來較輕,因此覺得鬆散也難免,是玩具鋼琴也不能太計較~

以下就由大寶來為大家親身示範玩具鋼琴的彈奏法!


乖乖坐著彈當然是最有氣質的了!


看得出來我在彈”給愛麗絲”嗎?


彈交響曲的時候要動作大一點


還有一招是蹲馬步彈,這個要練過才不會重心不穩撲倒在鋼琴上喔!

購買玩具給孩子時,除了安全是必要條件之外,個人偏好木頭勝於塑膠,不用電也是我的小小堅持。在孩子初開始懵懂的探索這世界時,總希望讓他們接觸多一點天然、少一點人工,所以聽到大寶胡亂拍打著琴鍵而叮叮噹噹時,雜亂無章也覺得悅耳。

彈出興趣來的話,再叫把拔買大台的給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