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就來到大寶滿四個月的這一天。這應該是繼滿月之後我最期待的一個日子,因為滿四個月後能做的事情更多了,開始吃副食品就是其中一件大事。

那天還跟達令笑談著,要從小就給大寶味覺刺激,讓他喜歡吃東西,長大才會頭好壯壯。達令說還要讓大寶去聞草、聞泥土阿!就跟神の雫的Shizuku一樣,不過這樣似乎太過頭了。其實媽媽的心願很小,只是希望他能欣賞食物的美好,也能記住媽媽的味道,好好吃飯、健康長大就好。


回頭說說邁入四個月的大寶吧!視力變好、手腳更靈活後,大寶跟外界的互動也越顯頻繁,總歸一句就是”很好玩”。看的到更遠的地方,站在一兩公尺外作表情逗弄他時也能獲得他的笑容回應;不只是用手拍腳踢東西而已,雙手出現抓握動作,喝奶的時候也會偶而來幫忙扶奶瓶,親餵的時候則愛抓著我的衣服。脖子硬了不喜歡躺平,一放下就唉唉叫,放在費雪餐搖椅中倒能自得其樂的玩上好久(大推!!)

表妹送的幫寶椅快可以上工了,雖然媽媽說七坐八爬,要等月份夠了才能讓大寶坐,但大寶的脖子硬了、背也挺了,那天試坐了一下也表現良好阿!


示範給把拔看的幫寶椅第一坐。



邁入四個月之前的星期天,我們帶著大寶去上了第一堂嬰兒按摩課,老師說這個月份來上剛好,可以給他更多刺激來認識自己的身體。老師在課堂上問我們為什麼想來上課呢? 我很誠實的說可以打發時間:p總要在裝瘋賣傻逗弄孩子開心之外找些更有意義的活動來進行阿…


脫光光躺在瑜珈墊上的大寶一整個心情好,這天的按摩課由達令來全程服務,老師說爸爸通常會按的比媽媽專心,那就由達令來代勞吧!

最後來說說最近的生活作息,基本上是一天五餐(8/12/16/20/24)配方奶,睡覺前都會歡一下,時間長短不定,一旦入睡就能撐到七八點才起床。有時候超過時間也不顯餓,一餐還是吃150ML上下,想多餵他吃也沒辦法,吃飽了就會把奶嘴頂出來,硬餵還會生氣。保母說要開始添加副食品了,所以那天去買了貝康純米精,如果奶量無法往上衝,希望加米精能讓他吃飽些。母奶剩下一頓不到的量,12小時不擠也不會太漲,媽媽我還是一天在公司集奶一次(60-70ML),回家睡前再讓大寶喝安慰一下。

鄰居保母正式開工,想念外婆的大寶也只有周末可以回娘家玩耍了。希望大寶能對新保母適應良好,也希望新保母能好好疼惜我們家的寶貝…



天氣暖暖在窗台上曬太陽的大寶,結果隔天就因為忽冷忽熱的春天氣候而酷酷掃,醫生說是小感冒沒大礙,喝了藥水舒緩狀況養病中。也因為帶大寶去看醫生的關係所以量了體重,現在的淨重是6200。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