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是石頭車隊&登山隊聯合尾牙的日子,雖然懷孕這一年無法從事戶外活動,但有達令練騎、愛咪妹爬山,身為眷屬的我跟著大吃一頓也無可厚非。響應石頭隊長的號召,在小P總幹事的打點之下敲定了餐廳地點跟餘興活動。吃吃喝喝之外還有交換禮物的小遊戲,想必是驚喜連連的尾牙宴。

從小到大唸書都沒離開台北市的我,到了台北縣就成了路癡一枚。幸好出門前妹妹來電說她可以在捷運站等我,才搭著往南勢角方向的列車來到永安市場站,出站後有妹妹的機車接駁,我們一起抵達得和路上的正龍城烤鴨,一樓門外就有排隊等鴨的人潮,店內更是坐了滿滿用餐中的食客。快步上二樓入座,轉眼小P預約的三張圓桌也要客滿了,一起來開動吧!


什錦拼盤
油亮亮的什錦拼盤,上頭除了正龍城的招牌烤鴨之外還有叉燒、臘腸、肝腸跟燒肉等。光是賣相就讓人垂涎三尺,實際品嚐更令人回味無窮。


鴨肉皮脆肉帶汁,臘腸、肝腸不失水準,叉燒也入味柔軟,墊底的醃蘿蔔酸甜開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好吃!



西芹雙尤
花枝、魷魚豪邁的切大塊,清脆的西洋芹自己也吃了不少,總要均衡一下胃腸才能正常運作。



果粒蝦球
看到這一盤以量取勝、以大取勝的果粒蝦球,愛吃蝦子的我可開心的了!蝦肉的口感彈Q,吃起來很過癮。



台式扒翅
辦桌料理似乎都少不了這一味,或許會比較合長輩們的口味吧?



鐵板牛柳
當天晚上少數出現的地雷,從剩餘量就知道不是我一個人嫌棄而已。主要是牛柳的品質不穩定,有的太軟、有的太老,讓人無法放心食用。



酥炸雙拼
就是海鮮捲拼蝦捲,讓這晚餐的飽足感頓時飆升。番茄醬看似突兀,沾來吃確奇妙的合口味。


時蔬燴海鮮
重口味的下酒菜,有海參、豬腳筋、鳥蛋、四季豆等,上菜時已有七分飽,沒吃完覺得可惜所以被打包帶走了。



清蒸鱸魚



清燉雞湯

還有一盤不在鏡頭內的餐後水果:蘋果+柳丁,這樣一桌有魚有肉的豐盛桌菜,居然只要四張小朋友。進了台北市恐怕得再加兩張才有這等水準吧?

至於餐後的餘興節目交換禮物,愛咪跟達令準備了星巴克的虎年限量粉紅杯跟星象投射燈,分別讓Tony跟小小帶回家了,也很開心的收到小小準備的東京鐵塔紙雕燈跟CGS的新光三越禮券。當天晚上最尷尬的禮物莫過於某人準備的情趣用品吧?!大家都沒料到會有這種神秘禮物出現,苦主小V抽到了還是大方收下,只能說小V太有風度了,如果是我應該會請對方自己留著用吧?:P(結論是不要跟不熟的人玩交換禮物,不然驚喜就變成懲罰遊戲了)

廣東正龍城烤鴨
ADD:台北縣永和市得和路101號
TEL:(02)2928-2593/2923-9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