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大寶出生後勢必會改變我們原本的生活型態,卻沒想到會忙到連打網誌的時間都所剩無幾,新手父母的適應期還沒過,每天都有新挑戰。難得偷閒打文章時,才發現滿腦都是孩子的事,轉型親子部落格似乎是必然的事。

欠的稿債還是要還,等到產假結束,工作也進來攪和時恐怕寫不完,還是打鐵趁熱寫一下,先來說說產後第一週所體驗的紫金月子膳食排毒餐吧!


產前一個月時,愛咪收到紫金堂Karen來信邀請,希望我能試吃他們家的月子餐。幾經連絡後負責行銷工作的KOKO帶著黃經理來訪,大致了解他們的服務方式及餐點特色後,當下也試吃了黃豆燕麥飯、極品紅棗茶、百菇雞湯、時蔬及紫米桂圓粥。因為是一般試吃版所以份量不多,全數吃完卻也飽足,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黃豆燕麥飯的口感很Q,一聊才知道他們中央廚房的米飯是用蒸的,冷藏運送後微波或蒸箱加熱後的口感都不差。

敲定合作事宜,決定從生產後住院的三天份排毒餐開始試吃,黃經理要我去醫院待產時通知她一聲,生產後再一次連絡,隔天早上就會有月子餐從中央廚房配送至醫院的病房來。


愛咪的住院待產時間是下午六點,晚上九點半生產,直到半夜才想起聯絡送餐這件事,差點就來不及準備了,不過黃經理還是使命必達的讓餐點送來。原來一天份的月子餐還真不少,有三份燉品、三份主食、四份蔬食、兩份甜品、一份甜點跟六包飲品。

原本為了環保概念,紫金堂的月子膳食並不供應免洗餐具。可能是考量人在醫院不方便,所以還是附上了當天所需的份量。



箱子上有貼紙詳列著當天的餐點內容。開箱後也能看到這張大大的餐點食用說明,如果孕婦無暇詳讀的話,陪產的親友務必代勞,不要像我亂吃了兩天,才發現人家其實有比較理想的食用順序。



內臟類的燉品有高蛋白質建議早餐吃比較容易吸收。


有發奶效果的魚湯則是晚上喝,也好消化。

密封於耐熱容器中的料理可以用醫院的蒸箱或者微波爐加熱,雖然箱子寫著要冷藏保存,但醫院沒有冰箱也只能置於室溫中。反正醫院的蒸箱加熱也很花時間,所以後來就學乖了,早餐那頓請達令幫我拿去美食街用超商的微波爐加熱,午、晚餐跟甜點則直接放進蒸箱,用餐時間到再去取出。

密封包裝的飲品則用保溫壺隔水加熱即可,據說坐月子期間不能喝水,所以紫金堂都會隨箱配送單方飲品,口渴的時候喝,配藥吃也不會有衝突。

或許是考量到會定餐的孕婦多半是在家坐月子吧!除了供應全天份的膳食外,紫金堂也會派出調養師來照顧孕婦,產前諮詢、產後護理及束腹帶教學等,愛咪在母奶之路上跌跌撞撞時,黃經理也來探視並且給予幫助過。


根據訂餐天數的不同,還有塑身用的美身帶及寶寶照顧教學的DVD搭配贈送。右側的疏乳棒也是紫金堂的人氣商品,是利用穴道按摩的原理來疏通乳腺,到了月子中心後護理師教我正確的使用方式,在按摩乳房時確實能省下不少力氣。


黃經理知道我有奶量不足的困擾,所以提了一箱益乳飲來探望。建議食用時間是睡前或者一早空腹時,雖然對我來說還是沒有顯著的效果,但起碼能振奮士氣。

關於料理內容,下一篇再來細說好了。說實在的,剛生產完在醫院的那三天根本食不知味,如果不是還有四天份的回春餐安排在月子中心之後吃,文章就要難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