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苗栗小旅行中最令人難忘的事情,莫過於第一天傍晚跟第二天早上的單車騎乘!

是達令相當期待的行程,開在台三線上看著成群結隊的車友或孤獨騎士奮力踩踏征服一個個上坡彎道時,不免也熱血沸騰起來。所以在結束月桂冠的午茶後,我們換上騎車裝備並且把小紅、小馬從轎車卸下組裝。在經理的建議下,利用太陽下山前的半個多小時,挑戰他口中20分鐘就能攻頂折返的苗66。


從月桂冠出發,右轉騎上台三線後前行一小段再左轉切過獅潭老街來到賞魚步道旁的苗66,或許是前一天的疲憊未消,出發十分鐘不到就感到踩踏若干沉重。







騎著騎著漸漸來到民宅稀落、人跡罕至的路段。一路經過清泉農場、大斜石、苗66終點。時而出現的陡坡騎來費力,路況也越來越差,讓人直嚷著這不是小輪徑該來的地方…


終於還是騎到沒力定竿落馬了,陡坡落地後無法上坡起步,逼近太陽下山時間,卻不見經理口中的折返點勇蓮山莊。不熟悉路況又怕天黑後天色昏暗下坡危險,還是跟路旁盛開的櫻花拍照後就地折返。

經理口中二十分鐘可攻頂的苗66私房路線,根本不是想像中的輕鬆騎,比起中社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有了第一天半途而廢的經驗後,第二天挑戰苗22時自然有心理準備。雖然不用怕太陽下山卻因為退房在即而有時間壓力。吃完早餐後上路約莫九點五十,得在十一點鐘趕回來退房,那表示能騎車的時間只有一小時餘而已。




從月桂冠出發後左轉循台三線前行,不久出現苗22往頭屋方向的告示牌,左手邊的叉路上去,入口有個仙山物產公司/富山製茶工廠就對了。





這段路絕對說不上輕鬆,迎面而來的大上坡讓人騎的心跳加速。不時還有上山農忙的在地人疾駛而過,大家都不習慣路上有單車擋路,所以後方有來車或視線不良的彎道都要多小心。








就這樣在時而藍天、時而林蔭的小徑上爬升,過了一個大髮夾彎後,跟天空之間的距離又拉近了許多,右方出現一片掛著炮杖花的圍牆,過了這個彎後就快到經理口中視野良好,可俯瞰西部平原的稜線上了。






又是一個上坡+彎道,轉過去後產業道路卻變成雙黃線分隔的兩線道,是先前坍方而重修的路段吧?視野一片開闊,我們終於騎上稜線了!!(後來才知道這段三公里多的路程有10%的斜率,難怪騎的這麼辛苦)






有時間壓力的我們無法駐足賞景太久,繼續前行,想騎到石觀音再折返,過了海拔485M的鳴鳳山遊憩區後下溜一段後來到雲洞宮,廟宇後方有個鳴鳳古道的入口,在這裡拍完到此一遊照後決定原路折返,十點四十分了,得趕時間下山。


回程又是細碎小石佈滿路邊的產業道路,一路下坡煞車都沒放開過,幾個路段一鬆手就直破40,為了安全著想還是提高警覺、放慢速度。


最後在苗22的路牌下拍了紀念照一張,然後就馬不停蹄的趕回月桂冠退房去。

有時間壓力的關係,沒能好好欣賞一路上的風光明媚是我們此行的最大遺憾。再找個假期專程來騎車,除了要把苗22好好繞上一圈外,也想挑戰124縣道的南庄折返。在那之前當然要好好鍛鍊腳力一番,因為苗栗的山路隨隨便便都是挑戰級,不能小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