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焦的七月盛夏。

對於頂著正午太陽出門覓食的上班族來說,總有脾胃不振、食慾缺缺的時候,勉強塞下油膩膩的便當不舒服,這時如果能來點清爽開胃的輕食小點,就能在飽足又低負擔的狀態下迎戰午後的繁忙工作。

這回透過黃金寫手的案件邀請,愛咪參予全家新口味「一品涼麵之日式冷麵」的試吃體驗。在一個悶熱潮濕的上班日午後,微涼的日式冷麵入手。會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嚐過才知道

下班鐘響後試吃會開始,愛咪自個兒獨斷有失公允,同事 Yehching跟愛咪妹就跟著下海當陪審團了,三個人、六枝筷,我們一起開動!

透明塑膠盒共有上下兩層,分別裝填著配料、醬汁跟麵體。
上層的格子內裝著小黃瓜、火腿絲、木耳、蛋絲跟紅薑。


蛋絲一直是愛咪所喜愛的涼麵配料,自己在家裡準備涼麵時也會特地起鍋煎蛋皮來切。
低熱量的黑木耳富含膠質又幫助消化,加在涼麵裡吃口感QQ的挺對味。
火腿絲,或許是因為煙燻的味道稍重,個人覺得太搶戲了。
小黃瓜,一直是涼麵的好搭檔,和風口味也少不了它。
紅薑,酸甜微辛,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下層的盒子裝著份量不算少的涼麵跟和風醬汁。

以”4度C冰鎮鎖水煮麵工法”為主打的全家一品涼麵,到底Q不Q,入口見真章…
開動就不用客氣啦!通通倒下去,拌勻後大口吃就對了。



食後心得發表時間,同事Yehching覺得麵很Q,配料也不錯,如果能再加些海藻入麵,一起搭配酸甜味的和風醬,滋味想必會更上一層。

愛咪妹則覺得比她先前吃過的超商涼麵好吃,主打的麵條硬度果然令人滿意,如果在保存期限內販售,都能維持這個好口感的話,也會樂於買來當午餐。

個人則覺得,比我想像中好吃耶! 當初聽到是吃項目是和風口味的涼麵時,一直以為全家會送來日式蕎麥麵之類的,收到東西後才發現不是。看著那黃色如一般粗細的麵條不免擔心起來。幸好吃起來真的有Q,也沒有市售涼麵的鹼味;不需燙麵過水,去除多餘油份這步驟,直接吃就很OK!

另外關於醬汁的部分,雖是和風口味卻不如想像中甜膩,適當的酸味有促進食慾的效果。清爽開胃,熱量又比傳統口味的芝麻醬來的低,對於注重飲食控制、熱量攝取的人來說,應該是不錯的覓食選擇。

這回全家推出的一品涼麵除了愛咪試吃的日式冷麵外,還有大份量涼麵跟蘭花亭涼麵,都在架上販售中。那天睡前跟達令提到,自己試吃全家涼麵新口味的事情,結果也從他口中聽見蘭花亭麻醬涼麵不錯吃,不輸一般涼麵之類的好評。

看來全家該找的代言人是他不是我,三餐老在外的他對於超商新品的敏銳度比我高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