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大台北地區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是哪裡?我會毫不猶豫告訴你”烘爐地”
當你騎著單車不落地攻頂時,就能體會到快升天的滋味是什麼了…

事情的開始要從上週末的中和潑水節說起。地主小龍盛情邀約飯團們去南勢角捷運站前感受一下緬甸新年的熱鬧氣氛,順便來趟泰緬小吃之旅。無奈大家沒有全濕而退的興致,邀約於是不了了之。

結果自己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開口問達令我們等潑水節活動結束後去爬烘爐地如何呢?勇於挑戰的達令一口允諾,愛咪也只好跟小龍敲時間,還拉了膝蓋爆傷恐懼的CGS來共襄盛舉。周日午後的烘爐地爬爬團於是成行。

據說會騎到定竿的烘爐地經典路線到底有多恐怖呢?非得親身體驗才知死活阿~



下午四點多,跟小龍在大稻埕碰面後一起出發,過了華中橋後來到台北縣。如果不是有小龍帶路的話,自己肯定會迷路的團團轉吧!十來分鐘的車程後我們抵達南勢角捷運站前跟CGS碰面。先回車站不遠處的小龍家把另一台Schnee取出,然後等CGS換上休閒車褲後就朝著烘爐地前進。



離開台北市就成了路痴的我,並無法描述從南勢角到烘爐地的行經路徑。騎著騎著看到前方山腰上有尊土地公雕像佇立,小龍說那是我們的目的地時,才體會到接下來的路程是何等艱辛。



經過便利商店時暫停補充飲水。大家可能注意到小馬後輪上的貨架拆掉了。這是達令堅持輕量化的結果,事實也證明還好有拆,不然重車爬坡肯定更費力。



直行一段後拐彎左轉,沒多久小龍叫我可以注意碼表開始計時,算是開爬了吧! 前面1/4的路段由CGS領騎著,突然勇健的腳力讓大家都刮目相看。

到了2/4後愛咪急起直追,巴過CGS、小龍後領先了一段路。



3/4之後,地主小龍沒漏氣的取得領先位置,二三名就留給愛咪跟達令來爭奪。



覺得快斷氣了的時候,拐彎看見土地公腳下的停車廣場,小龍宣布抵達。喘的說不出話的我只能在心裡歡呼,並且在廣場上持續踩踏,緩和氣息。



嘴巴上講著到了到了!腳步卻不停歇的小龍帶著我們騎往停車場的深處。
什麼!!還有一公里多的隱藏版路線阿?猶豫著要不要加碼繼續騎,快沒力了卻覺得不攻頂可惜,畢竟這折磨人的陡坡應該是不會再來爬了…

那就上吧!一公里咬牙就過了吧?結果爬了才知道踢到鐵板。因為這段路小、車多、坡又抖,遇到人車擁擠處還真會騎到定竿。達令的不落地就因為閃車不及而破功。



一直爬到前方沒路,只有停車場、烤香腸攤跟階梯步道時,才真的到了!

心臟噗通噗通快要跳出來似的,如果有心跳表來測量的話肯定爆表。達令跟CGS陸續抵達,喘的說不出話的大家在停車場裡打轉著。激烈運動後最忌諱立刻下車靠邊坐,這樣很容易造成心臟缺氧、不醒人事。



稍微喘氣後終於能說出話了,大家有志一同的嚷著快升天了~最後的這一公里還真是折騰人阿!這還是愛咪第一次騎到蹲下站起會頭昏眼花血壓低:P 小龍還在一旁問說要不要溜下去再爬一次? 想當然是沒人要理他了。



回首來時路,看到這奪命髮夾彎的樣式,大家可以體會我們爬坡的艱辛吧?!>”<



休息過後,暮色也漸漸濃厚,下溜回到土地公腳下的廣場拍照留念。有騎有保佑,小龍要常來爬喔!



從烘爐地上俯瞰台北市景,遠處可見101,跨年的時候可以騎上來看煙火吧!:P



華燈初上,回程下溜靠邊拍的來時路,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爬第二遍,車子要愛惜、膝蓋也要顧阿!


下山後,在華新街上吃了滇緬風味的豐盛晚餐,又去四號公園旁的水果天堂吃刨冰。回程不巧遇上毛毛雨,怕雨勢作大還是從南勢角站攜車共乘來到圓山站再騎回家。

下次就搭捷運去中和吃小吃就好,烘爐地很久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