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高雄小旅行,好吃的當然不只惠美壽司、咕蒂咕蒂跟海之冰而已。星期天睡到自然醒,時近中午才退房的我們依舊以捷運為交通工具。上哪解決早午餐好呢?在網路上瀏覽各家食記,鎖定”捷運沿線週邊”、”CP值高”、”口碑好”為三大條件後,找到富民路上的義郎創作壽司。

負笈高雄的愛咪弟也出席了這頓午餐,不能白吃白喝的原則下,撰寫食記的重責大任當然交給他。

以下內容由小弟寫文、愛咪貼圖。
可能有火星文出現,請原諒他是個大學生。


一直過著熬夜生活的我,週末的閑靜節奏對我來說是個享受。唯獨這兩天是可以不用自設鬧鐘睡到自然醒。(禮拜四早上沒休課除外~如果想翹課也除外)

禮拜天早上十點醒了之後,意識朦朧的我習慣性地先打開了電腦,然後才去梳洗一番,隨後坐在電腦前翻閱著網誌、bbs,看了看msn有無訊息。閒逛一會後聽到”登”的一聲,看到老姐AMYKAKU上線。此時的她應該是在漢來飯店用筆電中吧,還記得週六下午我在高雄誠品閒逛時她打了通電話過來說她人在高雄,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雖然想跟著去吃好料的,可惜已經跟同學約好逛街,只好回絕了老姐,漬漬,錯失了吃好料的機會真可惜。

正當我惋惜之時,老姐敲了我一下,問我有沒有事,要不要跟他們吃個午餐。雖然昨天我已經去過高雄,今天是不太想出門了,但是又想到有好吃的,不想再錯失機會,就和老姐約了時間跟地點。11點50分…富民路的義郞,查了查地圖路線後,離相約的時間還很久,空閒中的我想起昨天買了吉他的Capo,反正還有段時間,就拿出吉他來用用這新買的玩意兒~SET ON!

CAPO:2
Cm -> Am -> F -> G7,Cm -> Am -> F -> G7,Am -> Em -> F -> C ……

不斷重複彈唱著五月天的天使,和一些需要夾CAPO的歌曲,不知不覺就這樣到了11點30分,完了!從燕巢到高雄差不多要30分鐘左右,再不出門就要遲到了。慌慌張張的我趕緊把東西收收,騎著小白以安全的時速在快一點點的速度飆在旗楠路和民族路上。騎到一半,放置在腳踏上的包包還掉了下來,害我還折回去撿取,就這樣慌亂的情況下,趕到了”義郎”,看到老姐的身影出現在店外,趕緊把機車停好後,就進入這家日式料理店。



以往自己去吃日式料理大部分都是吃到飽的那種,根本不用仔細品嘗味道怎樣,只要覺得好吃就點來吞下肚,這是我第一次吃這種在面前現做的,我想這滋味應該會比吃到飽的那種還好。就在我想著會有什麼樣的美味菜餚之時,第一道開胃菜,日式沙拉已經端上。



原本我是不太喜歡吃日式的沙拉,因為通常日式的醋味都會很重,我不愛吃那種酸的味道。但是這盤吃起來卻意外的讓我覺得清爽可口。嚐到的只有淡淡的醬油香味以及新鮮的蔬果甜味。



再來是烤魚下巴,老姐說這道菜出菜時間不對,太油膩的食物應該後面再上才對。我是不在意這問題啦,能吃就好,管他誰先誰後~其實這道料理一開始我是不怎麼期待,去吃日式料理吃到飽有兩樣東西我是不會點的,第一個就是酸酸的日式沙拉,再來就是油膩又不好吃的烤魚下巴。但是這魚下巴的味道讓我品嚐到等級層次的不同。烤出香味的鮮美魚肉配著微酸的檸檬味,讓我意猶未盡的一口接一口,沒想到魚下巴挺好吃的,油膩我倒是覺得還好,至少這口感比吃到飽的好多了。



魚下巴吃到一半時,師父又送了盤醋味洋蔥佐牛肉,半熟的牛肉正好是我所喜歡的程度,入口咀嚼之後滿嘴洋溢著牛肉香以及洋蔥的清新味道,可惜的是牛肉片好薄也沒幾片,吃幾口就不見了。



接下來品嚐的是干貝握壽司,表面經過火烤的干貝已散出微微海鮮香味,而入口之後的甜美味道更是一絕,軟硬適當的口感,讓我吃起這道很有滿足感。這道的干貝感覺跟平時在吃得那種鬆鬆散散的滋味完全不同,看來這料理的手法讓食物充分的表達了他的鮮美口味。



鮭魚握壽司,紅橘色的魚肉配著甜薑和一撮綠色的挖歌(裝飾的不重要)。鮭魚是我覺得最能吃出甜味的魚類,甜甜的油酯讓我愛不釋手,不過就這樣吃一口就沒了。



甜蝦握壽司,沒啥特別的,跟其他道比較起來,這道算挺普通的吧!



海鱺握壽司,這一道的話我比較prefer的是他的醬汁,海鱺魚肉本身的甜味並沒有像鮭魚那樣的明顯,但是淋上這甜甜的照燒醬汁後便讓這道口齒留香,讓我想在多吃一盤。



然後途中來了一個我覺得挺普通的照燒烤雞,這一道應該再吃到飽就能點的道= =a,吃起來的味道也跟想像中的一樣普通,感覺是跟甜蝦握壽司差不多level的東西,撐飽肚子用的。



鮭魚卵軍艦,軟軟QQ口感的魚卵咬破之後流溢出鹹鹹的口味。That`s all!覺得跟一般在外頭吃到的差不多。



炸竹筴魚,雖然老姐覺得這類很不划算(她付錢的當然要計較嘍!),但是我覺得還不錯吃,這道也大大的洗掉了我對魚排的不好評價。以往吃魚排的經驗都是食之無味甚至你不會感覺的魚肉的存在,自己在吃什麼都不知道,感覺只是在咬一個軟軟的炸物,這是我以前對魚排的觀感(高師大的餐廳給我太多對料理的失落感),但是這魚排這是我吃出美味的一次。沒想到居然還有比麥當勞的麥香魚更好吃的魚排!(麥香魚我覺得已經比我們餐廳的美味太多了)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整個肉質超軟的,咬沒幾口魚肉就在口中化掉,只剩下香甜的餘味。



紅甘握壽司,沒啥印象,不知不覺就被吞下肚,連是否有存在過我自己都無法確定。



海蝦味增湯,這一碗味增湯充斥濃郁的鮮蝦甜味,彷彿整隻蝦的精華都濃縮在這碗裡頭。


不過這種蝦子的殼頗硬的,我嘴賤去咬牠結果就被割傷= =||。



炸青目沙梭,這道我還以為是炸喜相逢,直到老姐跟我說菜名我才知道是沙梭。香酥的小魚輕輕沾抹上薄薄一層胡椒粉,手法雖然簡單但卻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而最後的甜點是,一碗小小的綠豆沙,老實說這碗挺獨特的。粉粉細膩的豆沙摻雜著幾粒有嚼勁的綠豆,讓這碗口感增色了不少,有如綠豆加意仁之妙。


一頓免錢的午餐就到為止了(免錢的代價=>寫報告),雖然看起來好像沒幾道,但是握壽司的飯還炸物的飽足感,這樣吃下來也飽的差不多了。吃飽喝足的我當了宅即便,把老姐的行李載去”大鼻子咖啡”後,就功成身退回宿舍了。


下次到高雄記得在打電話給我阿!.(人).



[愛咪碎碎唸]
以上由小弟表述的意見,愛咪大致認同。其中最讓我在意的,還是生熟食摻雜上桌這件事。生意太好、師父太忙,出菜順序才無法控制吧?

說實話,這頓吃下來一人七百塊的OMAKASE套餐真的很超值,原本請師父搭配一人八百的菜色,結帳時只收了達令NT$2100還不加服務費…

下回來高雄有時間的話,避開用餐巔峰時段再來單吃握壽司好了。


義郎創作壽司
ADD: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TEL:(07) 558-2208
TIME:11:30~14:0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