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飯糰一日遊的第四篇,終於要進入尾聲,就從離開胡同開始說吧!

為了避開日正當中的酷熱,我們在胡同持續慵懶到四點鐘才離開。忘了春天的太陽也下山的早,等我們一行人來到東海大學時,早錯過捕捉東海教堂金碧輝煌的時間了。



其實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在我們前往停車場的路上,路旁咖啡座的桌面上有隻小小狗,就比愛咪的巴掌還大一點而已。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如上圖,我想那小小狗應該有被嚇到-_-|||



搭著shiunkle的寶馬繼續上路,好不容易在東海大學外的紅磚道上找到一個停車位。從牧場邊的小門入內,走了五分鐘後才看到人群聚集的合作社。



如果不是一點飢餓感都沒有的話,很想去買些乳製品來嚐的。昭恩提醒我們再不趕路太陽就下山了,所以我們繼續前行。



一路上還停停走走,拍了路邊的花草樹木。走了好遠,終於看到綠草地上的東海教堂了。其實這是愛咪第二次來到東海大學,初次造訪是大一升大二的暑假,那年跟系上學長姐、同學一起南下參加”大日盃”,幾乎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印象早以模糊,依稀記得的就是大的不得了的校園,比賽場地之間的移動都是累人的事情。



多年後的舊地重遊,才發現東海教堂是這個模樣,我看過嗎? 真的不記得了…

等待另外兩車糰友抵達的時間,我們開拍起來,這時太陽已經準備下班了,當然沒有金碧輝煌可看。全員到齊,還是掙扎的拍了一些相片留念。



六點一過暮色低垂,差不多該朝著東海夜市的方向前進,覓食去!

如果不是有識途老馬的昭恩領隊,我們大概無法穿越這片廣大的校園來到通往夜市的出路吧!不是我在講,真的很遠,走個不停也花了二十分鐘,沒餓都走到餓了。



東海夜市有什麼好吃呢?? 繞了一圈後想去吃如意餃子館的,結果沒開。回頭看看黑肉圓,無奈我們陣容龐大,要同時用餐很困難。到最後進了黑肉圓隔壁兩間的快炒店點了這一桌。



一人一份的炒飯、炒麵,兩份米血、青菜及鴨肉,結果當然吃不完。學校週邊,主食份量都很足夠,兩個人分一份也能飽的!


離開東海夜市前,還有一個地方非去朝聖不可,那就是傳說中的東海蓮心冰‧雞腳凍。這個愛咪先前未曾親臨,但託家人、朋友的福氣總有機會嚐到的地方名產。



在這裡採買滷味為半自助式,除了雞腳凍以外的東西自行提著籃子去冰箱取用。然後赴櫃檯結帳,領雞腳凍。再點一碗透心涼的蓮心冰來嚐就功德圓滿了。

無奈我們的腸胃已被先前的晚餐填滿,最後是人手一袋魯味離開而已…




愛咪打包帶走的部分有雞胗、小豆乾、毛豆、海帶及雞腳凍。其中達令最愛吃毛豆,愛咪則獨自啃完一盒雞腳凍,兩人吃光,一頓正餐的飽足。

至此,台中一日的吃喝玩樂全數播映完畢,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