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九年前跟達令在市府廣場前共渡過第一個跨年倒數後,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我們都會陪伴在彼此身邊或者話筒邊,一起迎接新年度的來臨。今年的跨年倒數尤其特別,因為除了我們倆人外,還有情同姐妹的高中好友們,這個由Zoe發起的貴婦Party,舉辦地點在愛咪相熟的「阿正廚坊」。


預約了七點鐘的位置,我們攜伴帶酒陸續抵達。為了今晚的長期抗戰,我們準備了氣泡酒、白酒、紅酒及冰酒等,好菜上桌前先來一杯氣泡酒乾杯,七點半全員到齊後,終於可以上菜了,這時候Zoe喊了一聲”好餓”,大概整間餐廳的人都聽見了吧!



第一道開胃菜是油醋章魚,清爽偏酸的口感讓我們食慾倍增,軟中帶Q的半生熟章魚腳,帶點嚼勁卻又不會太費力。愛咪先吃一塊原味的品嚐味道。然後再來一塊裹上紫蘇葉及白蘿蔔絲的豪華版。多了紫蘇的香氣及蘿蔔絲的清爽,油醋章魚的口味更加豐富了。



第二道是Carol指定的松露蛋包。在蛋包上桌前,阿正姐姐先幫我們上了烤的酥脆的麵包。

除了原先抹奶油、沾冷壓橄欖油+紅酒醋的吃法外,還有一種就是抹上松露蛋包!大大的盤子上擺著一個長近20公分的松露蛋包上桌時,週遭的空氣中已經瀰漫著松露氣味了,還以為這一個要九個人來分,結果阿正又端著另一個上桌。他告訴我們,先試一口原味,然後再將蛋包抹在麵包切片上食用。氣味強烈的松露裹覆在滑膩的雞蛋跟香濃的起司中。三者在嘴中達到微妙的均衡,這時後應該換隻紅酒來佐餐的。

吃松露蛋包的時候要記得趁熱,愛咪因為面前的食物太多,留了一大口放涼了才吃,一但冷掉之後不緊香氣沒了,吃起來也稍嫌膩口,可惜。


第三道是特製香料烤閹雞
關於閹雞,愛咪在先前的食記中也介紹過,這是阿正師傅特地請人在宜蘭的雞場養的,從小雞開始養起,等到足重後如果有客人預定,才會宰殺了從宜蘭送過來。沒想到會在這場晚宴中看到傳說中的閹雞,烤的皮脆肉香後躺在砧板上現身。體型大的嚇人的烤雞看了覺得很撐-_-|||


阿正原本要我們自己分切的,但是看我們面有難色的樣子,他索性自己桌邊服務起來,第一刀就是開腸剖肚,從中間劃開後,將兩側的胸肉取下分切至小盤中,淋上褐色醬汁就可以開動了。原本會擔心雞胸肉吃起來乾澀無味,結果卻是柔軟多汁,搭配沾醬味道恰到好處。這褐色的沾醬可是烤雞滴下的烤汁加上老母雞高湯調製而成,精華都在這裡了。


胸肉還沒吃完,阿正師傅一手拿著白色醬汁一手拿著大湯匙現身,他說吃完胸肉後就來吃吃特別加料的內餡吧!

原來閹雞肚子裡頭可是塞了滿滿的好料,有珍珠洋蔥、栗子、蒜頭及識貨的就知道的東西。

悶烤了三個小時之後,內餡的味道其實都散到雞肉裡了,所以吃的時候再淋上一些醬汁,白色的這一碗是用烤汁加上法國無鹽奶油調成,滋味香濃沾肉也好吃。


這一大隻烤雞就讓大家負荷不過來了,一旁還有兩碗公小馬鈴薯當配菜,原本想說放棄這個澱粉類作物不吃好了,結果咬了一口後,忍不住就把一整個都吃光了。因為這悶烤兩小時的粉紅馬鈴薯可是加上灰鹽及法國無鹽奶油下去調味的。口感鬆軟而香甜好吃。在座還有同學卯起來吃了兩個,厲害厲害…



第四道菜是少了派皮的法式鹹派,阿正說怕我們吃太飽,所以特地把派皮的部份給省略掉,這一塊十吋大的鹹派放了一隻沙母蟹肉,加上起司、菠菜,味道濃郁而鮮美,上頭略帶酸味的蕃茄醬料有均衡味道的效果,愛咪一個人吃掉了五分之一塊後,飽足感直逼九成九,接下來的料理怎麼辦呢? -_-|||



第五道,也是最後一道壓軸好戲是期待已久的安康魚鍋。其實這時候大家已經吃飽了,這兩鍋安康魚出現的不是時候…


火鍋鍋底是以魚湯跟紅、白味增調製而成,上桌的時候湯面上已經浮著一塊塊安康魚肝了,阿正說我們人多,他索性幫我們煮進去了。

所以待湯滾後,依照魚骨頭→蔬菜、豆腐→魚肉、魚皮→茼蒿、葛粉的順序食用。依照安康魚部位的不同,口感也都不一樣。

魚骨周邊富有膠原蛋白;魚肉軟中帶Q,跟龍蝦肉的口感相似:魚皮吃起來則像比較瘦的豬肚,總之都好吃就是。




回家路上大家都忍不住感概,浪費了這兩條魚。早知道該把今晚的菜色分成兩頓來吃的,一次解決實在是太勉強了。

吃飽喝足後,當然少不了甜點、飲料來劃下句點,喝著阿正請的錫蘭烏巴紅茶,我們一邊吃著草莓幕斯古典巧克力提拉米蘇焦糖布丁,大家聊著聊著一直待到十點多餐廳要打烊了才離開,實在是非常飽足而豐盛的一餐,謝謝阿正跟服務人員們的招待。

ご馳走様でした!来年も宜しくねぇ…
阿正廚坊Chef Show Time
http://chefshowtime.myweb.hinet.net/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0巷8號
TEL:(02)2702-5276/2702-5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