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史記一嚐達令心願吃完牛肉麵後不過八點多,開著小銀就要返回林口,沿著民生西路前行時,愛咪說著待會兒經過雙連站附近會有一家好吃的圓仔冰,結果達令被我這麼煽動,經過店面時就嚷嚷著要停車下來吃碗冰。這時候愛咪也顧不了減肥大計,德國菜、牛肉麵都吃了,再來一碗圓仔冰又何妨。


向來門庭若市的雙連圓仔冰,在我們入座時居然才坐了半間店的客人而已,走到吧台前好整以暇的挑了我想吃的材料,最後請老闆在挫冰上加了花豆、芋泥、福圓、湯圓及花生,其實依照挫冰的計價方式,NT$70圓的綜合冰能挑四種材料而已,但因為老闆把我要的湯圓聽成花生了,所以我跟他更正後,他說花生就請我吃啦!


既然來到雙連圓仔湯,沒有吃到湯圓怎麼行,因為湯圓遇冰很快就會硬化的關係,所以要記得先吃喔!趁著還沒硬掉前品嚐,QQ的白湯圓很有嚼勁,配上甜甜的花豆、鬆軟的花生及香濃的芋泥,真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至於點綴在挫冰上的福圓也是愛咪的最愛。從小就很喜歡龍眼乾的味道,媽媽偶而會在家裡煮甜米糕,如果我要吃的話,一定挑龍眼乾多的地方挖…:P

除了挫冰、甜湯之外,這裡的另一個招牌”花生麻糬”更是不分四季的人氣點心。1顆$25、2顆$45,喜愛甜食的達令當然不會錯過,還硬是叫了一雙…


這裡的麻糬在下鍋前是全生的狀態,在油水鍋中加熱至全熟,體型也漲了一倍後,迅速撈至花生粉、糖粉、黑芝麻拌成的沾料中。裝盤後還會舀一大匙花生糖粉灑在上頭。店家怕客人噎到,所以上桌時會貼心的附上一杯熱茶。

如果來這裡消費的話,建議大家先吃完挫冰後再叫麻糬,不然等到挫冰吃完後麻糬都涼了,口感也會比較硬喔!



雙連圓仔湯
ADD:臺北市民生西路一段136號1樓
TEL:(02)2559-7595
TIME:11:00~23: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