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的禮拜六,看見外頭的太陽正大,趕緊爬起來把該洗的衣服通通送進了洗衣機,設定好清洗程序後,梳妝打扮準備上市場。昨天逛Yilan的討論區時看到有網友提到士東市場的四行倉庫,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白米,愛咪想嘗試的泰國長米也在裡頭。

十一點多來到士東市場,繞到阿吉師的攤位前想打包兩人份來當午餐,結果排隊的人實在太多了,等了十分鐘看見阿吉師還在處理魚料,決定放棄下回再來。

閒晃了半個小時後,買了泰國米、胚芽米還有週末做菜所需的豬肉、野菜,臨走前,看到一家門庭若市的水餃店,想必是口碑不錯吧!大家都是一買兩三盒,愛咪忍不住也湊上前去,看到琳瑯滿目的餃子內餡,最後決定從基本款下手,買了高麗菜豬肉跟韭菜豬肉。


冷凍狀態下的餃子用保麗龍盒子裝著,25顆一盒賣85元,平均一顆三塊多,其實也不算太貴。晚上達令忙著打報告而不想外出覓食,愛咪就把這兩種口味的餃子各下了半盒,滾水煮個五分鐘後撈起。

另外準備小碗,將台南新高滋養油、恆泰豐行的香醋、麻油一併加入,就是愛咪最喜歡的水餃沾醬了,香醋、醬油為二比一,酸溜溜的滋味讓人光聞就胃口大開了。



盛在盤中渾圓飽滿的餃子隱隱透出內餡的顏色。愛咪先試了高麗菜豬肉餃,咬下去第一口覺得餃子皮厚了點,但是Q而不軟的嚼勁加分不少。內餡以口感清脆的高麗菜和精瘦的黑豬肉為主角,口感清爽而不膩,調味也不會太重,沾上香油醋醬味道正好。



韭菜豬肉餃相較之下口感重了點,配上了香醋比例高的沾醬再適合也不過了,可能是吃慣重口味了,愛咪覺得韭菜豬肉要比高麗菜豬肉來的好吃。

下回再來試試夏天限定的瓟瓜水餃,想必是清爽開胃的好滋味。

魏記
黑豬肉水餃‧餛飩‧鍋貼
TEL: (02) 2832-8218
ADD: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34攤)
TIME:08: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