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morning Hong Kong!

如果要說這趟香港單飛行中最熱血的事情是什麼? 絕對不是千金散盡或是一天吃胖一公斤,其實是自己也覺得好笑的事,我在維多利亞港邊的尖沙咀海濱長廊晨跑了,就在回台前的第三天早上。

事情要從去年年底在大老闆家中舉辦的慶生懇親會說起,席間和破百馬的大老闆閒聊跑步,他說三月份要參加香港馬拉松,隨口問了他香港有無推薦的跑步路線否。他說維多利亞港邊跑起來舒服外,還有一條獨家路線是跑在太平山的登山纜車旁。因為這次赴港入住的飯店MIRA HOTEL就在港邊不遠的尖沙咀,早起跑步不是不可能。收拾行李時就順手把風衣、運動服跟緊身褲裝進去了。

可惜的是我有勇無謀,到了機場才發現最重要的跑步鞋沒帶。最後是妹妹臨門一腳,第一天下午買了雙Soloman的野跑鞋,我的香港路跑初體驗才得以上路。


六點鐘鬧鈴作響後換上衣鞋出門,空氣冷冽,薄薄的風衣抵擋不住寒意,所以一出飯店就以小跑步的姿態朝港邊前進。


六點多的彌敦道,沒有燈火輝煌、沒有熙攘人潮,迎著刺臉寒風,夜色還籠罩著街道。從喜來登旁的地下道通過梳士巴利道之後,穿過梳士巴利花園來到磁磚地面的星光大道。先往右邊跑好了?朝著天星碼頭的方向跑去,畢竟是人生地不熟的異鄉,昏暗天色獨自跑著還是有點怕。








半公里左右的路程跑到碼頭邊,沒路了只好掉頭跑,跑過星光大道,還跑上橋來到紅勘海濱花園,天色漸亮,身邊不時有外國人跑者經過,眼前景致也開闊起來。紅勘渡輪碼頭前開始感覺新鞋打腳只好折返,回飯店看Sports Tracker的紀錄,輕鬆跑的這一小時也有八公里入袋。




有機會在外地跑步而格外興奮吧!前一晚逛街逛到水腫的雙腳跑起來依舊步伐輕快,但因為海濱步道不是水泥地就是舖磁磚的關係,跑起來不如台北河濱跑道的彈Q,回饋力道大,跑五六公里就覺膝蓋跟腳掌有負擔了。難怪大老闆說在港邊跑步要穿厚底跑鞋,不然跑不遠啊!

原來旅行途中的小跑步非但不會增加疲勞,反而促進新陳代謝而神清氣爽。看來以後跑鞋、運動衫跟緊身褲會是異地旅遊時的基本配備,行李箱空間還夠的話,不妨也跑一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