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自己手癢想親身試作過再貼文的話,這篇文章不會拖到新書上市一個半月後的現在才發表。收到食譜書後隨身了好一陣子,看著網友們一篇篇的試作文出爐,自己卻還拿不定主意也找不到時間動手。

終於在大家要補班補課的上週六擠出沒人來亂的半天空檔,翻食譜找材料,到家附近的超市採買齊全後,有松露阿寄作伴的假日廚房終於開工。

平時鮮少時間開伙的關係,翻食譜時刻意找了調味料/材料精簡的菜色,不然煮完這餐不知道下回何時用,放到過期就浪費了。另外關於新鮮香草,一時之間無法取得,所以只好將就使用超市賣的乾燥香料,盡可能地照著阿寄的食譜依樣畫葫蘆,果然作出”不像自己”且令人驚豔的好味道!

吐司大阪燒

把高麗菜絲拌上蛋汁調味後均勻鋪在厚片吐司上,烤箱加熱至蔬菜、蛋汁全熟,取出後再佐以海苔肉鬆、美奶滋及番茄醬。




看來簡單不過的幾個步驟,動手前也懷疑過這樣真的能作出大阪燒的口味或口感嗎?結果真是出乎意料的成功。拿來拌高麗菜的蛋汁除了胡椒跟鹽巴外我還放了些許柴魚味素調味,看似突兀的番茄醬及美奶滋,擠到肉鬆上一起入口卻神奇的爽口開胃。吃起來真的有大阪燒的FU~

是老少咸宜的好味道,材料隨手可得,務必試試!


麵包披薩





是我自己根本不會這麼搞剛的備料作菜,還是照著阿寄指示,把蘑菇、培根、洋蔥炒好,在一一組合道厚片吐司上,顧不得熱量爆表,抓了一把起司上去烤至融化變色。出爐時香氣撲鼻,還是燙口的熱度,迫不急待的開動。


牽絲的乳酪、炒香的餡料、熟軟多汁的番茄跟豐富滋味的乳酪抹醬,作為午晚茶獨享一份而大滿足。原來夾心的番茄片是重點,學起來了!


焗烤菠菜水波蛋

把川燙過的菠菜排上水煮蛋、番茄後撒上起司絲焗烤,因為手邊沒有蒔蘿只好省略,卻無損於這道料理的美味度及驚喜度。




嘴裡吃著融合起司味道而不生澀的菠菜時,突然湧起和孩子一起做菜的想法。如果把水煮蛋當眼睛、番茄當嘴巴,讓孩子自己動手把材料鋪上烤盤的話,應該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這樣也能減少孩子對於蔬菜料理的排斥感。


茄汁雞翅

翻食譜時沒看清楚,材料備齊了才發現是要醃上一天才能烤的料理。硬著頭皮還是處理了,果然隔天是在二寶抱大腿的窘狀下完工。








不同於中式料理的醬油味,西式風味的烤雞翅改用香料鹽。加了蒜泥同醃一天後,週日晚上烤來當作晚餐配菜。從外面剪髮歸來就直接開飯的達令沒看到我忙進忙出,進門時說了句"好香的味道",吃完第一根雞翅後回頭問我”哪裡買的”?

這問句對廚娘來說是最大恭維了吧!(笑) 停不了嘴的和達令把一大盤雞翅+雞小腿啃光!如果不是松露阿寄傾囊相授,我們怎麼會有口福呢!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躍躍欲試著想讓家裡英雄無用武之地的烤箱開工了吧?尊重松露玫瑰的著作權,愛咪不便在這裡把食譜細節張貼,但是強力推薦大家入手這本內容豐富淺顯易懂的工具書來實作。就會跟我一樣讚嘆著,原來自家廚房也能烤出如此的好味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