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附近新開了一間以麵食點心為主打的館子名為「十里安」,湯瑪斯顧問巡視管區光顧後讚不絕口。拿回名片發放推薦外,週四中午還作東邀請部門同事共進午餐。

用餐時間有限卻無法預約之故,12點前提早出發趕至店裡佔位。服務生拚了內側的四張小桌給我們,瀏覽菜單後先下單,手工麵點的製作總是費時些,料理上桌同事們剛好抵達,一起來開動吧!


八人份的午餐,幾乎把菜單點去一半了吧! 簡單聊聊如下:



鮮肉小籠湯包 120
同事說有鼎泰豐等級的小籠湯包,無論是肉餡的滋味或是麵皮口感都沒讓人失望。一籠六個賣的其實沒有鼎泰豐便宜,獨享一籠還有餘力加點其他主食,餐點份量的控制也是餐廳成功的關鍵。



絲瓜蝦仁湯包 150
比起鮮肉口味,個人更愛這籠清爽鮮甜的絲瓜蝦仁湯包,只是吃起來沒甚麼飽足感(笑),不怕造成負擔。



紅油抄手 80
肉餡緊實滋味不錯,美中不足的是麵皮過軟了些。小辣開胃只是酸香不足,可自行加醋提味。



鮮魚蒸餃 120
餃子皮的口感彈Q且肉餡飽滿鮮美,就算放涼了也無損滋味,推薦!



花素蒸餃 100



牛肉捲大餅 120
醬滷過的帶筋牛肉切片包在蔥油餅裡,甜麵醬跟小黃瓜絲的比例恰當,個人很喜歡。



川味擔擔麵 80
一根辣椒小辣程度,加了麻醬而滋味香濃。只是麵條硬度軟了些,還好其他兩碗很OK。



成都乾麵 80
少了麻醬多了黑醋提味的成都乾麵,酸香小辣更適合夏天享用。



川味嗆麵 80
三根辣椒的大辣程度,碗底滿布的紅油稍顯負擔,蒜辣提味很過癮,嗜辣者可點。



粉蒸肥腸 100



粉蒸排骨 100



梅子蕃茄 60
清爽開胃,推!!



涼拌小黃瓜 60



蒜拌四季豆 60



桂花蜜芋頭 60


川味耳絲 60
香辣彈牙,推!!



排骨炒飯 150
跟日式豬排有得拚的炸排骨,無論是肉排厚度和麵衣口感都很有特色。粒粒分明的炒飯吃來爽口,人多時點來分食挺不錯的。



元盅牛肉湯 160
元盅雞湯 140
雞湯鮮美而雞肉軟嫩,雖然同事說風味不如鼎泰豐的濃厚,但也算好喝的了。

果真如湯瑪斯顧問所言的美味,只是這頓八人午餐也吃掉了兩張小朋友。料理水準理想之外,用餐環境跟服務態度也無可挑剔,不能訂位算是唯一的缺點嗎?幸好麵點類的食物吃的快,避開尖峰用餐時段或者耐心等候,總不會像鼎泰豐一樣大排長龍的。


十里安手麵shih li an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61號
TEL:(02)2708-5027
TIME:11:30~21:30
*現場候位,現金付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