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距離我生活圈很近的天母,所以那天看到網友說得一口好菜的介紹時,就把這間天母東路上新開的韓國料理收入口袋名單內。週日晚上擇期不如撞日的成行了,同行的還有保母兼食客的妹妹,三大兩小抵達店裡約莫七點鐘。總覺得店址很熟悉,也好奇著甚麼樣的地方能有庭園跟小草皮。

車行來到店門口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多年前自己曾造訪過的西餐廳,沒記錯的話店名就叫天母111,不知何時易主的,好奇的搜尋了一下,原來還賣過日本料理跟涮涮鍋,看來天母商圈雖然榮景不在也是競爭激烈。

新開幕的滿納多韓國正統料理能撐多久呢? 爬文發現目前在網誌/論壇上能找到的幾篇食記多為廣宣文,還是快手把這篇”消費者食記”出清給大家參考,也算是平衡報導吧?:P

三大兩小的食力有限,瀏覽菜單後點了海鮮煎餅、石鍋拌飯、烤豬五花、馬鈴薯排骨湯跟一份原味的馬格利酒。知道正逢用餐時段的當下,廚房忙亂難免,但因為孩子耐不住餓,所以特意拜託服務生先上個煎餅,結果40分鐘後才上桌,還好我們先挖了石鍋拌飯裡的白飯給孩子吃,沒有自備小人的主食還真是失策。


小甕裝的馬格利酒先上,喝了一口後有點失望。因為和我記憶中的味道有落差,應該是微甜帶有些許氣泡感的小米酒啊?!怎麼淡淡的也沒有氣泡感,到底哪種味道才道地呢?


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小菜先上,中間的生菜拌了麻油、胡椒鹽跟優格醬?,嚐來清爽開胃。除了這碗沙拉無法續用之外,其他四碟海帶、泡菜、蘿蔔跟黃豆芽都可以請服務生追加。其中泡菜跟蘿蔔相當入味,除了在餐廳享用之外,菜單上也有標註外帶價。


順道一提的是滿納多用的餐具相當道地,從碗、筷、湯匙到酒器都跟在韓國用餐時一樣。用不慣扁筷嗎?其實韓國人的筷子只用來夾菜,扒飯跟喝湯都用長湯匙,而且沒有公筷母匙的概念,所以鄰桌的韓國人家庭就是一家四口點了一鍋熱湯,拿著自己的長湯匙舀湯配飯,主菜就是那鍋湯。


石鍋拌飯,辣度可隨個人喜好自行添加醬料來調整。分量中等,配料以蔬菜為主,肉末只有一點點而已


拌勻後別急著吃,用湯匙把飯貼在石鍋上製造些鍋巴出來,口感更豐富些。


乍看之下很像加蛋蔥油餅的海鮮煎餅,大概是我在台灣吃過數一數二大的(近十吋),味道也最接近我在韓國吃過的口味,推薦大家點用。


聽聞網友說這道馬鈴薯排骨湯(中/$880)準備相當費時,所以是韓國人會上館子品嚐的料理之一,滿懷期待地點來享用,卻是殘念的不合口味。首先是費時熬製的大骨湯頭不如想像中香濃,排骨也沒有軟爛入味,上桌時廚房還忘了把馬鈴薯放進去。


最後是湯裡添加的醃菜,讓我有吃客家料理的錯覺。因為沒在韓國吃過馬鈴薯排骨湯,也不知道地口味究竟如何。下回還是乖乖點辣豆腐鍋較安全。


不小心又踩到一枚雷,是這盤帶皮三層肉。只能怪我沒跟店員問清楚,不知道菜單上的烤豬五花會這麼豪邁的出場。該怎麼說這盤肉呢?廚房代為烤熟了卻沒把多餘的脂肪逼出,豬肉本身的肉味稍重,沒沾辣醬或配醬瓜包入生菜吃的話,沒兩口就膩了。結果三個人也沒把這盤肉吃完,只好打包回家造福拉拉:P



雖然是吃撐了還打包的一頓飯,卻有難以言喻的空虛感。離開時我忙著招呼兩小,讓達令先去結帳開車,回家路上問他我們吃了多少錢,加上服務費約莫兩千五,其實也算不便宜了。平心而論滿納多是個用餐環境還不錯的地方,只是點錯菜加上廚房有狀況出菜慢讓這天的晚餐小遺憾,過陣子再來試試別的菜色,應該不會太快就易主了吧!



PS:除了愛咪的食記外,大家用餐廳名稱來搜尋應該能找到幾篇廣宣文,有興趣也可點開來看看兩文之間的認知差距,至少那鍋馬鈴薯排骨湯不到美味成癮的程度。用完餐後也沒有南瓜茶或其他甜點招待,是部落客的特別禮遇嗎 ?請大家自行斟酌。


滿納多韓國正統料理
ADD: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11號
TEL: (02)2872-9996
TIME:10:00~14:30/16: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