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一股衝動上路了,還不知道自己有慢跑九公里的能耐。

週五夜,回家路上問妹妹有什麼計畫? 原來約了同住士林區的好友們夜跑社子島,不知道哪來的想法,就跟妹妹說我也一起跑吧! 懷著不安的心情,火速回家換上運動服、跑鞋,再跟妹妹騎車來到社子島入口的快樂休息站集合。

在這之前運動頻率是兩週一次,最多跑過六公里的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妹妹說繞一圈最多十公里,真的跑不動就慢慢走吧! 全員到齊後開跑約莫八點鐘,腿力最差的我跟妹妹跑在前頭,”慢慢跑”是當下腦子裡唯一想著的事情。這天一起上路的除了妹妹外還有siki/碰夫妻檔跟Natsumi,肉腳的我只能聽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腦子一片空白的跑到淡水河、基隆河交會處的社子島尖端,到此為止暖身結束,右轉上堤防繼續跑,之後換成siki帶頭加快速度,只能調整呼吸加快腳步跟上,以不脫隊為原則一路追著。終於在出發後一小時又22分完跑,原來我真的能做到!!

怕自己的體力有極限,也不知道剩下的路有多長,所以跑步時滿腦子只想著要保留力氣而已,幸好擔心中的膝蓋痛或肚子痛都沒有出現,只是最後一公里時右腳掌開始發麻,妹妹說除休息外無他法,幸好就快跑完了。



能在夏夜裡迎風夜跑實在是很愜意的事,隔天為了排乳酸,晚飯後又帶著大寶去河濱快走散步了一趟,別看他個子小,上滑步車快溜的速度也讓媽媽我追得很喘。從葫蘆國小到汙水處理廠來回兩公里的路程,大寶也靠著自己的力氣溜完了,看來好好訓練,不久的將來就能陪媽媽環(社子)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