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現爸爸帶兒子去看沙雕玩沙的心願,上周末來去匆匆快閃了一趟福隆。

事情要從兩個禮拜說起,某晚達令下班回家時說同事介紹他福隆有沙雕很好玩,提議著帶孩子們去看順便也讓孩子玩沙。雖不知福隆距離台北有多遠,但知道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要帶著幼兒當日往返其實很辛苦。於是立馬去電福隆福容大飯店詢問周末有空房可入住否,得到全館客滿的回覆,在沙雕季期間也不感到意外就是。

要拚看看當天往返嗎?台北出發一個半小時的車程要是遇上假日塞車不堪設想;更別說停車位有限,出門拖拖拉拉的我們要在大批遊客湧入前幾乎不可能。不死心又打了一次電話給福隆福容,問他們沙雕季結束前有無周末的空房可預約,結果幸運的撿到一間雙人房。應該是其他客人臨時取消的吧!

預約後傳真刷卡1/3房帳完成訂房手續。因為是達令要上工的星期六,原打算把兩小餵飽洗好,等達令下班歸來再上路,抵達時能看星星睡一覺就好。是老天爺要我們玩得盡興些吧!達令的工作臨時縮減,四點多天猶亮時從台北出發,往福隆的交通一路順暢,只是過了基隆後天公不做美的飄起細雨來。六點鐘順利抵達福隆,繞了一圈找到前往福容大飯店的路,看著街道兩旁人潮車潮熱鬧擁擠的模樣,開始慶幸我們可以住在前進沙灘的第一線旁。


售票口旁的閘道口處暫停,警衛上前核對房客資料並登記車號後放行,住宿房客的特權之一是有飯店內的專屬停車位,我們入住的雙人房就在飯店主建物正對的第一戶Villa內,小白獅停在旁邊,辦完Check-in後不用移車,三五步路就能走入我們暫住的Villa院子裡。


拉門隔開的衛浴間、電視牆及飲料吧


一張大床房型的雙人房


遊戲床裡不甘寂寞的孩子


獨立廁所


可眺望院子的浴池


主建物內,櫃台旁就是Buffet所在的芙蓉廳

辦完住房手續後猶豫著要去看沙雕、還是吃晚餐,結果大寶說他肚子餓,二寶的喝奶時間也逼近,等達令把車上的行李搬入房後,還是去了飯店主建物內的芙蓉廳吃Buffet。


對於渡假飯店供應的Buffet向來沒有過度期望,只是吃完餐檯上供應的多道菜色也果然普普而已,如果不是房價包含了早晚餐不吃可惜,真該開車去澳底吃海鮮飽口福。


第一次坐上兒童餐椅吃Buffet


吃飽飯後的散步時間,帶著兩小的我們不適合摸黑去沙灘夜遊,那就走到火車站附近的商店街去瞧瞧吧!

傍晚時還人潮洶湧的福隆街上,入夜後卻是出乎意料的冷清,八點出頭店家關門大半,燈火通明的地方只有小七,我們走到車站內等候20:36分的自強號進站,雖然站外的便當店早打烊,月台上叫賣便當的先生還是以跑百米的速度把便當送進乘客手裡…

九點鐘,散步回房內休息,一家大小洗完澡再伺候少爺們喝奶,轉眼也到了就寢時間。難得有機會全家人都窩在同一張床上睡覺,孩子們當然是興奮異常。滾來滾去好不容易入睡已經是半小時候的事,為了不讓二寶在半夜被睡相不佳的大寶攻擊,入睡後還是抱進遊戲床裡比較安心。

週日早上在二寶的哭聲中醒來,抓來手機一看果然是喝奶時間。在媽媽我動作快的泡好奶前,大寶已經被弟弟給吵醒了,只好再泡一瓶給大寶自己喝,兩小都清醒後大人當然沒得睡,起床梳洗更衣,快快吃完早餐出去玩吧!

只是,天空再次不做美! 當我們覺得反正要玩沙下點小雨也無所謂時,下大雨了!! 不死心地幫孩子們換上泳褲/游泳尿褲、防曬衣及防曬帽,去海邊嘍~

風雨無阻的還有當天早上從台北殺到福隆的同事Alex、太太Carol及女兒小蘋果。風雨中跟著人潮前進來到福隆外灘,花三百塊租把陽傘想擋風遮雨,結果發現海邊的風向不定,陽傘只是遮心酸的,在傘下蹲不到十分鐘就從外衣濕到內褲了XD



首先發難的是小蘋果,一身濕又吹風直嚷好冷,低頭看二寶也開始打哆嗦了,只得快快收拾家當上岸沖洗,愛玩不怕冷的只有大寶,嘴裡嚷著還要玩,只好讓達令留下陪他,結果父子倆挖砂又踏浪,玩到退房時間都過了才歸來。

雨勢沒有變小的趨勢,退房後也只能打道回府。離去前不能錯過的福隆便當,我們也託Alex的福嚐到了,車站前的便當店很多,大排長龍的只有老字號的鄉野餐盒。



便當餘味中,這一天一夜不到24小時的福隆快閃行畫下句點。結論是要找個太陽高照的好天氣再來一次,沒有沙雕也無所謂,光看星星跟挖沙踏浪就夠孩子們瘋狂,令人期待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