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打牙祭的星期五,下班後和妹妹順路在東區巷弄內覓食。興沖沖的騎經屯京拉麵發現大排長龍,這一等肯定會誤了接孩子回家的時間於是作罷。最後來到頂好廣場後方的龍二的店,一間招牌不知如何解讀,卻吸引饕客前來大快朵頤的日式居酒屋。



妙的是妹妹是在日本參加童軍活動時認識龍二的老爸,對方說”我的兒子在台灣開餐廳喔!” 回台後來這主打創作料理及串揚的小店交關。

把點菜工作交給吃過菜單一輪的妹妹,這天的晚餐有干貝醬高麗菜沙拉、五串隨便來的串揚、珍味料理之鱈魚豆腐、日式炒麵、麻辣燒雞及起司球,以下根據出菜順序簡單介紹。


干貝醬高麗菜沙拉
剛看到這拌滿沙拉醬的高麗菜沙拉其實很心驚,高熱量之外也怕膩口,嚐過後卻是停不了筷子的好滋味,加了大量干貝絲的沙拉醬鮮美又清爽,搭配上高麗菜的口感清脆,轉眼就吃到盤底朝天了。


五串隨便來
交給老闆搭配的串揚五串,這天有火腿起司肉糙捲、鵪鶉蛋、茄子、蚵仔跟豬腰內肉,現沾現炸的串揚上桌時還是燙口酥脆的狀態,趁熱沾醬食用,配上清涼的啤酒很過癮。畢竟是油炸的東西多吃會膩,兩人分食五串就差不多了。


桌面上供應的醬料有豬排醬/辣醬外還有搭配海鮮吃的塔塔醬。


鱈魚豆腐
淋上大量海苔醬的鱈魚豆腐是當天晚上的珍味料理,是老闆自慢的創意有緣才吃的到。薄切的鱈魚沾粉後酥炸再淋上滋味鮮美的海苔羹,配上豆腐對味,讓人念念不忘。


日式炒麵
還好服務生有推薦這道,算是我外食過數一數二美味的日式炒麵喔! 略粗的麵條有彈性、高麗菜爽脆,現切的肉絲大條,偏甜的滋味濃厚,簡單卻讓人印深刻。


麻辣燒雞
也是老闆自信的招牌菜之一,塗上獨門麻辣醬的烤雞腿和石頭玉米有異曲同工之妙,分量不多卻是很好的下酒菜。


炸起司球
與其說是道菜,不如當它是餐後甜點吧! 用老麵裹起司後炸得像顆小麵包,實際品嚐有發酵甜味跟濃厚香氣,很特別。

一言蓋之,是創作料理卻迎合大眾口味,還沒結帳就會讓人期待起二回訪的小店。不介意裝潢簡陋、鍋爐油炸氣味飄盪的話,來此飽餐一頓或者續攤小酌都是不錯的選擇。


PS1:店招牌上的圖騰據說是老闆龍二簽名?不知道該叫什麼店好,人云亦云成了"龍二的店"。
PS2:以上料理加上兩杯500ML的生台啤約莫一千三,給大家參考。


龍二的店
ADD: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41號
TEL:(02)8771-6547
TIME:17:00~23:00(週五/六至0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