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托QFma的福,應該沒機會親身體驗ERGObaby(爾哥背巾)的輕鬆省力吧!上週末初次使用,用它背著二寶回娘家後,終於明白為何有些媽咪入手這條背巾後直嚷相見恨晚,因為個人也有同樣的感受!

接受QFma’s Wonderland的邀約,試用這條網路口碑極佳的嬰兒背巾前不免做了一番功課,是來自美國的專業背巾品牌,依照功能或材質不同共有原創/有機/功能/運動、百變等六種款式。搭配心型保護墊的話新生兒也可以使用,四五個月左右硬頸後即可單用背巾,不同於Baby Bjorn的雙向前背,ERGObaby多了後背及側背兩種使用法且可使用到四歲左右(18-20公斤)。



確認試用背巾的款式時,自己一度在原創-銀河灰、有機-高地藍及功能-青草綠之間舉棋不定,最後看到EGRObaby和Petunia Pickle Bottom 合作的新花色後眼睛一亮,興奮的挑了藍底白花很春天的Peaceful Portofino三色堇來用。有機棉材質,印度製造,雖然夏天使用不比運動款或有機款的輕量透氣,但冬天背來也較為防風保暖才是:P


不免俗的開箱照,淡淡的藍綠色很春天,實物比較美的Peaceful Portofino讓人非常驚豔。


是ERGObaby和Petunia Pickle Bottom合作生產的三種花色之一,不同於其他款式的低調,背起來相當亮眼。花色的挑選主要還是看使用者是誰,如果是爸爸要一起背的話素色款還是比較理想。


如登山背包般加厚的肩帶可分攤肩膀的壓力,可調整高低的胸部束帶可將肩帶集中固定,背起來更為省力。


背巾外側的口袋裡配置了一個與背巾束帶同色的睡帽,可以遮陽、防風,亦可作為哺乳時的遮布。


注重細節也是ERGObaby令人喜愛的原因,多餘的束帶可以用鬆緊帶綑綁起來、腰帶扣環旁設計了彈性安全環,使用起來更安心。


兩個半月大的二寶脖子還沒硬挺的關係,使用EGRObaby時須搭配心型保護墊,獨自帶著雙寶出門時立刻派上用場,要把二寶背牢牢,才能空出兩隻手來提包包、抓大寶…


暗釦設計可調節鬆緊度的束帶,可將寶寶固定於保護墊中。


保護墊攤開貌,比起其他素色的保護墊,銀河灰顯得活潑許多,搭配原創款的銀河灰合適不過,(圖一:包裝盒上的爸爸麻豆就是全套銀河灰裝扮)


連同背巾、心型保護墊一起寄來的還有吸允墊,扣在兩側的背帶上使用,就不怕被寶寶的口水攻擊,減少背巾洗滌次數也能延長背巾壽命。



利用暗扣固定的有機材質白色吸允墊,怕久用變色的話還有摩卡色可挑。

有圖有真相,和大家分享二寶的第一背!

未滿三個月的當下要搭配保護墊使用,再過兩個月就能功成身退了。



背巾裡的大寶算是坐在保護墊中,和媽媽面對面的前背姿勢應該是最有安全感的了。



外頭風大,拉起睡帽做好出門準備。


最後聊聊ERGObaby首背心得,簡單來說很像是Baby Bjorn背巾+HippyChick-Hipseat抱嬰腰帶同時上身的感覺。因為有加厚的腰帶分散了重量,肩膀的負擔減少,背起來自然省力輕鬆些。可以後背的設計對於雙子媽來說很受用,雙手的自由度更高,勉強要抱一下賴地不起的老大也可以XD

真要說不便還是收起來一大包,到底是好背重要還是好收納重要,就端看使用者的需求來選擇了。


PS:坊間仿品太多真偽難辨,正廠代理商的QF麻很搞剛的找來仿品寫了一篇比較文,購買前務必注意喔!
http://ibqcompany.pixnet.net/blog/post/422921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