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到底要做幾天的月子才好呢? 有人說自然產30天、剖腹產40天,比較搞剛的甚至要45天才出關。所以住院兩天,月子中心二十五天不夠,回家想繼續做的話,至少飲食得好好注意。

當初生大寶時剛好有廠商邀約試吃的月子餐,所以住院吃三天後,離開月子中心還有四天回家吃。在產後作息混亂、雜事繁忙的當下有到府月子餐讓人飲食無虞真好,第二胎也想比照辦理,所以生產前預約了坊間評價不錯的月子餐試吃,幾經考量後下訂林秋香頂級坐月子美食。當天現做一天兩送所以新鮮之外,料理滋味也最接近一般料理。雖然每天2300的餐費不便宜,但生孩子的辛苦,絕對值得吃好一點來犒賞自己!

和其他月子餐所提供的到府試吃不同,林秋香的試吃活動在仁愛路上的恩承居餐廳舉行。週六午後把大寶暫托外婆家後帶著妹妹去嚐鮮,當天提供試吃的菜色有彩椒山藥牛肉、碧綠雙脆、炒豬肝、藥膳麻油雞及紫米粥。應該是林秋香的招牌菜色吧?回來爬文發現試吃會上供應的幾乎都是這幾道。無論是賣相或風味都不錯,少許鹽巴調味且清爽少油,吃上一個禮拜應該不會膩吧?

正土雞煮的藥膳麻油雞湯頭濃郁,和一般月子餐淡而無味的補湯差很多,吃到這裡時心裡有底,如果要訂月子餐回家吃的話,就非林秋香莫屬了!

其實決定林秋香還有一個主因是他每日兩送,本以為這樣就有熱騰騰的飯菜上們而無須費工加熱,結果發現是我想得太美好。一天兩送的時間以我們家所在的是林區來說約莫早上六點跟下午兩點。除了當天早上現煮的粥上門時還微溫可直接食用外,午餐跟午點要放進冰箱以免敗壞,中午要吃時還是得利用電鍋或微波加熱。下午上門的餐點也一樣必須先冷藏保存再加熱,所以我想省事現吃的如意算盤就沒打成了。



和其他月子餐一樣林秋香也供應解渴茶飲,但不像紫金堂、郭老師的即飲包裝,而是做成茶包狀須自行沖煮。


哺乳媽媽喝養生茶跟哺乳美人茶


早餐是好消化的粥品





菜色豐富多變的午餐







滋養補身的港式養生甜品

百合蓮子湯


一品雪蛤銀耳盅


多了傳統補品的營養晚餐





睡前還有精緻甜點宵夜

青木瓜蜜棗甜湯


一個禮拜的月子餐吃下來重複出現菜色並不多,每天短短的用餐時間成了閉關中少數值得期待的事情。相較於先前試吃過的喜樂、郭老師月子餐,林秋香的味道勝出不少,甚至比璽悅、藍田都好吃。除了上方入鏡的菜色之外,美味佳餚的鮮茄牛肉、紅麴雞丁、海蔘蹄筋、蒜蓉鮮蝦、海鮮粉絲煲都是讓人吮指回味的菜色。

真要說缺點就是價格不可親,不過人生難得一兩次的坐月子,就奢侈的慰勞自己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