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育兒的生活上軌道,睡眠不足之外三餐還算定時,週間晚上把大寶從保母家接回來睡是我們的堅持,要讓孩子有回家的感覺。昨天是大寶滿一歲11個月的日子,既然有人呼叫大寶,不能偏心的媽媽我還是快點交作業。

升格為哥哥後的第一個月,被迫和爸媽分開的大寶過著寄宿生活,週間日在保母家,週末去外婆家,想讓他在月子中心留宿的念頭在初次探視後煙消雲散,月子中心有限的空間實在無法讓大寶發洩體力,在房裡蹦蹦跳跳也怕吵到樓下孕婦。別說是過夜了,就連待上半天都有問題,只能短暫停留而已。


寄宿保母家的這個月,不時去鄰居家串門子,有翔介作伴就不孤單


創作中的孩子有認真的表情

和大寶聚少離多的這個月,覺得他明顯”長大”了,無論是心智或體型,就連XL的尿布都變得合身起來。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也開始用語言或肢體動作來表達意見,只要能事先徵詢他同意,多半能服從指令做事。上個月還把”好~”掛在嘴邊的大寶,這個月變成”不要”小童。當他不想完成大人給的指示時,就會大聲的說”不要~不要~”然後一邊逃開,吃飯的時候最嚴重,還會跑給大人追,讓人好氣又好笑。



終於承認弟弟存在的大寶,剛開始問他”弟弟在哪裡”還相應不理;漸漸進步到會給弟弟秀秀,也想主動親近弟弟了。看到兄友弟恭的畫面當然很感動,但也要提心吊膽的做好隨時出手的準備,以免不知控制力道的大寶太熱情誤傷了二寶…



大寶、翔介做菜中


自己一個人也切得很高興


大寶OS:媽咪我炒紅蘿蔔給妳當宵夜喔!

小肌肉使用越來越準確的大寶,這個月的新歡是”蔬果切切樂”,入手以來每天至少切一回。媽媽我可是很期待和大寶一起進廚房做菜的日子,甚至把假日早午餐交給兄弟倆搞定。(笑)


十月一日流感開打首日,媽媽不便出門所以拜託外婆帶著大寶去愛林打針,實在是擔心這個月要提早上學的大寶抵抗力不足,去年沒打的流感疫苗今年還是乖乖施打,下個月還有第二劑等著。據說今年進口疫苗採購量較往年來的少,有意讓孩子施打的家長可能要動作快!


[1Y11M生長記錄]
頭圍:49.2cm(50-85%)
身高:84.5cm(15-50%)
體重:12.1kg(50-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