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快要進入備戰狀態的懷孕後期,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日子一天天過,迎接二寶於公於私該有的準備也還沒就定位,只能請二寶等等,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一點再出來。相信善解人意的你會體諒媽媽的。

35W的第七次產檢,工作排出空檔的達令也帶著大寶一塊同行了。只是診間人多雜沓小兒難耐,和往常一樣讓達令把大寶帶開吃早餐,媽媽我去產科報到看診就好。體重暴增意料中,血壓和驗尿結果正常就好。超音波室久候後終於入內,遇上一個新手醫檢師怎麼都拍不好,最後是前輩進來解救,才順利把醫師要求的數據都照好。還是比預產週數小了一週多,2100g左右,看來媽媽得多吃點營養餐來最後衝刺才行。

令人在意的除了預估體重之外還有羊水指數,因為去宜蘭小旅行的這個週末覺得水狀分泌物有增加,問診時和S醫師提及,擔心是高位破水,所以又進了超音波室測量,結果四個象限加總起來的數值是8.33,如果以羊水指數正常值8-24來說的話,我的8.33就算臨界值了。擔心有滲漏危險,於是內診用石蕊試紙來辨識分泌物的酸鹼值,還去產房綁了半小時的胎心音確認二寶的健康狀況。

所幸是虛驚一場,石蕊試紙驗出酸性而非羊水的鹼性,胎心音量測結果也正常,心中的一棵大石才能落下。令人在意的羊水指數臨界,似乎也不是我當下窮緊張就能解決的。S醫師說羊水少的話對胎兒的保護也會比較小,8算是比較寬鬆的標準,也有人認為低於5才是高風險。總之有任何不適就回醫院檢查,顧不得水腫也要多喝水嘍!

或許也是因為羊水比較少的關係,二寶近日的胎動相當明顯,肚子沒事就歪一邊,睡不好的夜裡二寶也會陪媽媽熬夜似的在肚子裡施展拳腳,看來出生後得花一番功夫來調整作息,可不要成了夜半不睡的磨娘精才好。

大概就是這樣了,下次產檢朝37W邁進,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