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過的飛快,轉眼都過了大半月還沒寫大寶的月紀錄,再不寫就要變成雙月記了,還是速速補上以免錯亂。

面對越大越精明的小人,這個月媽媽的頭痛課題還是睡眠跟餵食。天氣不好的日子裡沒有下樓放風的話,那天晚上肯定是電力滿滿難入睡。九點喝奶後上床打滾,十點前躺平的好景不復見,現在從保母家接回來後要玩耍、看電視到九點半才會打呵欠,洗臉、洗手腳後喝睡前奶,刷完牙後熄燈睡覺。通常我會幫他抓抓或拍背來協助入眠,但如果小人的精神好,就會不安分的在床上做起翻滾體操。

不外乎是屁股翹高頭頂地,手支撐在頭兩邊。這時如果我推他屁股一把,就會重心往前翻滾過去,剛開始怕他脖子折到還會幫忙撐著,後來發現他的身手矯健不需外力介入,之後就算我不推他,他也會試著凳腳往前,只是翻過去的成功率還不高就是…

如果墊上運動還不能消耗掉剩餘電力(體力)的話,大寶就會趁著媽媽我假寐時,一溜煙的推開門跑出去玩。或者去書房找爸比、或者去客廳玩串珠,甚至還會爬上餐吧台搗亂,有一週連三天都玩到12點多才肯睡,真的快累死人了…

晚睡的時候早上就會睡過頭,達令怕他的睡眠時間太少所以不讓我叫他起床,趕不及在我上班前完成泡奶、洗屁股工作的話,只能請爸比早起伺候兒子了。難得早睡的時候,半夜醒來跑過來探房的機率也很高,所以媽媽我就只能在主臥、客臥之間轉床。雖然知道如此不佳的睡眠習慣必須調整,卻也狠不下心來執行。


好姐妹的早午餐聚,Keiko的兒子好大了~


等Zoe的孩子會站會走,三兄弟就能一起玩了

另一個讓人困繞的課題是餵食,自己吃只限於心情好的時候,大多數時間還是需要大人強迫,所以在保母家並沒有讓手讓他自己吃。懶得咀嚼所以加了太多肉而難咬時就不好餵,只有白飯吃的很起勁,某個禮拜天費工煮了一鍋什錦燉飯卻不賞臉的吃了一點點而已,週一沮喪的和保母討論才知道,不是我煮的不合他口味,在保母家也是要餐餐奮戰一個多小時才勉強吃完。人家翔介20分鐘就完食了

知道大寶難餵是常態後,週末特地煮給他吃的燉飯不賞臉吃完時也沒那麼難過了。可惡的是這小子不愛吃正餐卻會討餅乾。敷衍給太少的話吃完了還會去指著罐子說還要,實在是不想養成他從小愛吃零食的習慣,所以在我們家出現的餅乾也只有星星餅乾跟寶寶仙貝而已。

正餐亂吃一通又會討餅乾之外,對於大人的食物到是好奇心十足。凡舉我們飯碗裡出現的東西他都想嚐嚐看,雖然不愛咀嚼肉,正常硬度的白飯倒是吃得很開心,就連我在吃粽子時也會指著糯米的部分要我餵他…


大寶和他的好兄弟


平平都是三分頭,我們家還多了江湖味

最後要碎念的是疫苗注射,補打完13價肺炎鏈球菌之後,大寶的疫苗注射也暫時告一段落,明天三月打完日本腦炎後,就得等到小一才要繼續開打。不用定期去診所報到對於媽媽我來說也輕鬆點,但是等二寶出生後又是另一個照表操課的開始,屆時要同時搞定兩隻小的,可想見場面混亂的樣子>"<

呼~還是好好珍惜二寶在肚子裡的這段時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