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史記精緻鴛鴦鍋大名,風和日麗的星期天中午終於成行了。不只一次在電視節目及雜誌報導中看到介紹,就連同事茶米也帶老婆去打牙祭了一番,那天看著小P貼出的史記二次訪後暗自決定,要完成”帶大寶去吃麻辣鍋”這個困難的任務。



從網友食記得知史記提供兒童安全椅,於是訂位時告知有兩大一小並再次確認有小人椅可使用。預約了稍晚的一點鐘開始用餐,避開尖峰時段比較不會打擾滿室賓客之外,才有餘裕讓小人睡飽吃好再出門。午餐供應時段到兩點半,一個半小時的用餐時間綽綽有餘,實際上一個小時左右小人就難耐久坐開始抓狂作亂了。


參考菜單後點餐,還是想煮點東西給大寶吃所以辣/不辣各半的鴛鴦比較理想,史記的白鍋鍋底是四川泡菜口味,加入高粱酒與花椒發酵的家傳泡菜加上老母雞高湯熬製成,湯頭微酸甘甜,拿來煮海鮮、蔬菜或菇類都很合適。紅鍋鍋底則是牛肉湯加上辣醬、辣油,小辣就很夠味,拿來涮肉片或煮餃類、肉類半成品都很棒。鍋底費用以人頭計$120/人,鴛鴦另加$150,可追加一次免費,吃不完的話也可請店員先追加再打包帶走。

兩個人的食力有限,所以節制的點了菜盤、肉盤及配料若干,雖然單價不便宜,實際送來的份量也不少,光是把第一輪點用的食材吃完就快撐死了,完全沒有追加的機會。


招待的花椒小黃瓜,口感清脆酸辣開胃


深坑黑毛豬 NT$350
小P口中比美國牛肉更好吃的深坑黑毛豬,略帶油花且厚薄適中有彈性。


美國翼板肉 NT$390
是油花比較少的部位,下鍋涮至肉片變色迅速起鍋,鮮嫩柔軟的好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自製鮮蝦漿 NT$160
新鮮草蝦製成的蝦漿,煮至變色即可撈起享用,鮮甜滋味中帶著隱隱酒香,是紹興還是花雕?沒來得及細嚐就全下肚了。建議在白鍋中煮食方能留其原味。


手工川丸子 NT$160
飽吸湯汁的川丸子柔軟多汁,紅鍋煮的香辣有味、白鍋煮的酸香開胃,和蝦漿一樣都是大寶可食的東西,記得放涼以免燙口就是。


自製炸排骨 NT$220
這應該是當天點用的自製品中最令人滿意的一道,如果不是服務生推薦就差點錯過它了!和川丸子一樣採溫體黑毛豬製成,醃漬一天後才酥炸,下紅鍋煮至保吸湯之後享用,軟而不爛的麵衣裹著入
味的排骨肉,這應該是我在火鍋店吃過最好吃的炸排骨了(無誤)。

此外還點了杏鮑菇(NT$80) 高麗菜(NT$70) 烏梅汁(NT$130) 白飯(NT$20)兩碗,蔬菜下白鍋煮後越顯清甜,肉類還是紅鍋煮的有味,雖然單點食材的費用都貴了點,但新鮮度及好品質都看的見、吃的出,大概是吃掉一半的食材時才發現我們沒拿沾醬,達令說原味就很好吃了阿!想換口味的我還是去調了一碗麻油、白醋、蔥花、青蒜、腐乳、麻醬加砂糖,撐到快吃不下時沾著配方能增加戰力。

原本就抱定要打包鍋底回家吃的主意,桌面上的食材快清空才請服務生把追加的鍋底送來,結果除了凍豆腐、鴨血之外還有一碗自製四川泡菜,服務生說吃不完的話可以另外包,怕麻煩的我們還是都丟進鍋裡煮了一下才熄火。


吃著酸甜的百香果蒟蒻來平衡味覺,也順便等鍋底稍微放涼後才拜託服務生打包。





結帳離場可刷卡,結果出走了兩張小朋友,想到冰箱裡還有兩包鍋底待享用就很滿足。可以吃上一整個禮拜的麻辣燙了!


史記精緻鴛鴦鍋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2號
TEL:(02)2542-0685
TIME:11:30~14:30/17:00~23:00



[延伸閱讀]
2005/11/16 [食記] 回味無窮 史記正宗牛肉麵
2005/08/29 [食記] 史記正宗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