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出席了一場在凱悅舉辦的婚宴。是大寶出生以來第一次的喝喜酒,獻給我相識多年的大學好友Yuhan(小美)跟他的先生也是台大學長的Yuan。

六點開始的婚禮依照慣例是六點半多才新人進場,七點多開動也是自然的事。怕小人腹饑難耐,五點多早早餵食好雜菜粥,六點帶著大寶搭小黃出門,達令另有一攤公司春酒必須赴宴,中場才會轉檯來會合。

在禮金檯交付紅包簽名後不急著入內,抱著大寶在門口欣賞厚厚一本的婚紗照先,外景地點中有我們熟悉不過的校園,在舊總圖二樓拍的幾張相片看來更是令人格外懷念。帶著大寶就定位後和同桌的學妹閒聊一下,然後也跟出席婚宴的師長打招呼,看到許久不見的大學同窗、學姐,真有開同學會/校友會的感覺。

婚禮開始新人進場,坐在走道邊的我急著撈出相機時才發現,記憶卡遺留在iMac的讀卡槽內了。只能拿起手機拍幾張。看著同學美麗的身影,打從心裡替她開心且祝她幸福。

婚禮節目中上台致詞的來賓裡,有一位是遠道而來的日本教授,她是Yuhan在日本攻讀博士實的指導老師,看著Yuhan聆聽老師致詞而頻頻點頭的模樣,心頭暖暖的好感動。老師說,他來台灣參加婚禮前有問其他博士班的後輩大家對於Yuahn的印象,大家說Yuhan總是笑顏常開,再辛苦都不會面露難色,對於自己該做的事情一定盡力完成。當下我也點頭如搗蒜且想起和Yuhan一起念書、生活過的舊時光。

雖然為人妻為人母後難免感概,進入婚姻才是考驗兩個人關係的開始,新成員加入後更有擦槍走火的摩擦產生,但我相信Yuhan會把這門人生功課修得很好,用她溫柔樂觀、勇往直前的態度來當個好老婆、好媽媽。

如同老師致詞中說的,兩個人要攜手共度的人生道路很漫長,有山有谷的這一路,當妳覺得快要失去臉上的笑顏時,要記得過去一起擁有過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