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公司去年度上班的最後一天,雖然沒有年末小宴可飲酒作樂,但想慰勞自己工作一年來的辛勞,同事茶米發信問了大家:下班後要不要吃喝一攤再回家?原本提議的麻辣鍋被女同事們打槍,最後敲定的”乾杯會”地點是公司不遠處,遠企後方新開的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

網路爬文時碰巧看到這間新開店,去電詢問還有位置,和老闆商量好帶酒不加錢於是成行。六點多抵達店裡,裝潢簡單、空間寬敞,磨石子般的地面、線條簡單的吊燈,昏黃溫暖的燈光都給人舒服的感覺。



就定位後先把乾杯用的紅酒斟上,是湯瑪斯副總請的酒,如果不是他這天要吃應酬飯的話,肯定會來陪我們把酒同歡。


有點來頭的紅酒,湯瑪斯副總神秘兮兮的說是紅酒漫畫中介紹過的喔!回來一查是神之雫17集中比喻為”色彩繽紛的圖騰柱”般的HIGUERUELA 2009,實際品嚐確實果味芳香而順口,搭配當晚的肉類料理相當合適。



接著就依照上菜順序來聊聊這天晚上品嚐到的料理吧!託同事的福,這天晚上嚐鮮到的菜色還不少,其中燉飯或義大利麵的表現都不失水準喔!



田園馬札瑞拉起士沙拉 NT$170


托斯坎尼麵包沙拉 NT$130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開胃麵包(四片)
真開心這天晚上主廚想到的搭配是生火腿佐綠醬及橄欖油,配上微焦酥脆的麵包,讓人吮指回味。



Balsamico醋漬爐烤綜合菇 NT$90
個人很喜歡這道前菜,烤過的綜合菇有著鮮濃的好滋味,搭上清爽酸甜的陳年紅酒醋正開胃。



香蒜海瓜子義大利麵 NT$230
用乾辣椒下去拌炒而香辣有味,加上海瓜子的鮮味全出,每一口咀嚼都是享受。彈牙的麵條是基本要素,這天晚上吃到的兩盤麵都沒讓人失望。



烏漆嘛黑醬汁義大利麵 NT$280
因為是墨汁下去煮的墨魚麵,吃完當然滿口黑,滋味鮮美不失清爽,切成圈狀的小花枝也是一種趣味。



奶油肉汁錦菇燉飯附經典燴豬腱 NT$300
和義大利麵比起來價格較高的燉飯類料理,或許是因為使用義大利進口米的緣故吧!喜歡吃硬米心的人應該會喜歡這一味,咀嚼起來還挺費力的,雖然是奶油肉汁卻不膩口,入口即化的燴豬腱也令人印象深刻。



整盤的肉慾橫流 NT$1500
如果不是這天來吃的同事有四男三女之多,肯定不敢點這道。無肉不歡的人應該會很愛才是,簡單來說就是肉類料理的大集合,從下到上分別是美國雪花牛排、香煎櫻桃鴨、煎羊煎排、豬的報恩(自製豬肉香腸、豬舌、豬五花)及惡魔風香烤半雞。

以肉類料理來說,這拼盤組合內的每種表現都不錯,搭配著紅酒洛神花沾醬、磨菇肉汁來吃也別有風味,就連我覺得不容易獲得好評的烤雞都被啃光,牛排、羊排的熟度控制也在水準之上。比較不合口味的只有豬的報恩內的豬舌頭!還有同事嚷著不敢吃…



焦糖布丁



提拉米"贏"
看來詭異的甜點名稱蘊含著老闆的幽默,稍濃的酒味合我意,一份九十,點來甜嘴不錯。


個人認為是CP值相當高的一間餐廳,尤其是在物價高的敦南商圈,大肚皮義式餐坊的價位很有競爭力,料理水準也不會讓人失望,空間寬敞、氣氛閒適,讓人吃來輕鬆無壓。希望他們的好品質能繼續維持,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去這隱身巷弄間的小店捧場吧!


PS1:就在我和同事的年末聚餐之後,上禮拜又和妹妹去大肚皮吃了一次商業午餐,除了義大利麵或燉飯類可加價變套餐之外,每天中午還推出一套NT$250的義大利麵套餐,妹妹那天吃的奶油蘆筍干貝麵就是當天每日套餐的口味,還挺划算的。

PS2:撰寫這篇食記的前幾天,碰巧就收到大肚皮義式餐坊的主廚Jason寄來的”部落客試吃邀請”,看來隱身小巷內的店家還是得靠網路自力救濟:P 回信婉拒了店家的邀約,因為是我吃過而喜歡的店所以推薦,近期內大家會看到其他部落客的報導也說不定!


Big Pancia大肚皮義式餐坊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4巷6號
TEL:(02)2733-1488
TIME:11:30~14:30/17:30~21:3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