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之後,身上的發條幾乎沒有轉鬆的時候。生活中的瑣事太多,歲末年終的此刻尤其忙碌,拍完第一次的全家福周年照後,請攝影師趕了兩張相片好印製賀卡,當然還有以大寶為主角的2011年成長曆,從相片挑選到排版編輯,耗掉了好幾個大寶睡覺後屬於媽媽我自己的閒暇夜晚。

終於在前天上把年曆和明信片送印,回頭看資料夾裡已經一堆相片待整理,猶豫著要從哪篇食記/買物誌下手,打開網誌看到計時器才驚覺:大寶滿一歲一個月了!

還是先來寫月紀錄吧!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進化為小朋友之後的第一個月,行動力再度增強之外,情緒表達和語言能力也都有長足的進步。




喜歡去爸媽的房間探險


現在是在說我嗎?


彈一首小星星給你們聽

滿一歲就開始放手走的大寶,從搖晃學步到推車前行,已經可以在戶外走上好長一段路了,上個週末去了三芝的淺水灣,來回行走的距離就不只一公里。如果以小人的身高、步伐作為換算單位,大寶走過的路應該有三公里遠。其實本來是讓他坐在推車上當大爺吹風納涼,途中一個臨海的小廣場下來繞圈追逐後,小子就不想當大爺了。

VOLVO傘車成了他的學步車、大玩具,正著推、倒著堆都是樂趣,回程路上本想抱他上推車休息,結果小子不開心,想要從推車下來自己走,只好讓他繼續放電。面對小子的固執,達令老爸回程路上都嚷著運動過度會”橫紋肌溶解”,剩下最後三分之一的路程時還是攔腰抱起,經過青草地時才想讓他下去踩踩,結果小子裝哭討抱,回到柏油路上又是一條活龍…

關於飲食沒有太大的改變,除了該吃的配方奶、寶寶粥之外,跟著我們亂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基本上不是生食或味道太強烈、太鹹、太辣的東西,我們都會讓大寶嚐鮮。幸運的是目前為止也沒遇到會讓大寶誘發過敏的地雷食物,希望他的腸胃也像媽媽我一樣強健,這樣才能跟著我們一起吃遍天下的好滋味。(有一次誤食了隔餐的配方奶也沒事,嚇的我一身冷汗,還以為要鬧腸胃送醫院了>”<)




滿一歲時要打的預防針不巧遇上玫瑰疹,之後又感冒酷酷掃,直到十一月中才去愛林完成水痘和肺炎鏈球菌第三劑的注射。或許是因為感冒及玫瑰疹期間出入診所的次數多了,現在看到穿白袍的醫生就開始不安,聽筒上掛著小豬玩偶也無法安撫他的情緒,才問診就哇哇大哭,針打下去當然是更淒厲的了…







從北鼻進化為小朋友的第一個月,情緒表達的手段也變的激烈,不只哭泣或抱大腿而已,心急著要喝奶的時候還會揮舞雙手,討抱不肯走的時候還會五體投地頭撞地,明明沒人示範給他看,難不成耍賴也是天性?





不怕失敗、勇於嘗試新挑戰的這個月,其實做了很多事情逗父母開心,適逢週五就大放送大寶的生活影片給大家笑一笑,用iMovie11內建的預告片模式去剪輯的!第一支是達令做的”命運推車篇”,用上週末去三芝淺水灣拍的影片作的。



第二支則是我做的”北鼻進化篇”,用一歲前的生活片段剪輯而成,歡迎闔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