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說近日最夯的鳳梨酥是哪一間的話,我想來自南投的微熱山丘應該榜上有名。也是因為達令對鳳梨酥有特別偏好的關係,不嗜甜食的我對於這身披黃金衣的傳統糕點總有高度興趣。

早期的鳳梨酥總是甜的嚇人,還是該稱為”偽裝成鳳梨酥”的冬瓜酥呢? 市售鳳梨酥(冬瓜酥)的眾多品牌中,犁記餅店賣的比較合我們口味。後來有機會吃到日出的土鳳梨酥後才對鳳梨酥改觀,原來甜中帶酸有纖維才是鳳梨酥應有的滋味。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微熱山丘及廣方圓就是在日出掀起土鳳梨酥熱潮之後的後起之秀,孰勝孰敗端看個人喜好,共同特色是纖維感強烈,牙口不好的人覺得還是冬瓜酥好吃也不一定:p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個人訂過兩次,第一次團購嚐鮮,和公司同事合湊到免運額度(NT$3000),下單後兩天到貨,貨到付款也無須外加手續費。



牛皮紙盒內裝著白色半透明袋裝的鳳梨酥和橘紅小卡,質樸簡單的包裝看了就賞心悅目。


10個裝




20個裝

包裝不另外收費,依照數量多寡有四種包裝規格(6個/10個/15個/20個),其中15個和20個用的牛皮紙盒是一樣大的,15個的時候斜放、20個的時候疊成兩層。保存期限有兩週,基本上都是出貨前一天才新鮮製造,不宜大量囤貨,還是在賞味期限內儘早品嚐的好。


八卦山鳳梨、日本麵粉、紐西蘭奶油、紅殼土雞蛋加上台灣陽光烘熟的土鳳梨酥,內餡微甜不膩,酸味重及纖維感足是特色,酥皮略帶厚度、口感札實,學過烘焙的同事覺得餅皮香氣不夠,個人覺得還好。

一個三十五元的價位也還合理,加上質樸簡約卻不失設計感的包裝,是自用送人兩相宜的好0選擇,也難怪中秋節前訂單額滿,就連台北茶話會的店面也不提供現貨販售了。


至於中山北路二段上,國賓飯店對面巷內廣方圓茗茶所販售的鳳梨酥,是愛咪姑明察暗訪發現的好味道。那天達令說要去拜訪前同事,問我準備什麼伴手禮好?想上網訂微熱山丘才發現中秋節前不供貨的消息,突然想到愛咪姑提過的廣方圓,於是上網搜尋去電詢問。




請店家代為保留兩盒,隔天回家路上才順路帶走。充滿設計感的外盒包裝是第一印象,比起微熱山丘的質樸、廣方圓顯得華麗許多。


廣方圓的鳳梨酥是作為茶食項目販售的,對茶講究的老闆賣起鳳梨酥當然也不馬虎,一盒八顆四百元是唯一的包裝規格,據說這一盒就要用掉一顆土鳳梨來做,雞蛋也是一顆11塊的下重本。


大家發現了嗎?如果不是廣方圓的鳳梨酥有烙字的話,真會覺得這和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沒兩樣。該不會真的系出同門吧?XD

因為兩個牌子鳳梨酥的入手時間不同,所以只能憑著記憶中的味道來說說。個人覺得廣方圓的酸度更重、纖維感也更明顯,皮略酥、略薄,就口感來說似乎是略勝微熱一籌,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定價比較貴所產生感覺如此也不一定。

兩個牌子都很好吃啦!對我們來說是台灣鳳梨酥界數一數二的好口味,推薦給大家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