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小李子櫻桃的推文開頭所提及,愛咪的私人撲浪河道上另外兩個火熱的品項,是來自台中的櫻花麩跟十三掛耳包。關於它們兩個的身世,昭恩交代的清楚我也不用贅言,那天下午還沉浸在搶到限量櫻花麩的激情中,跟昭恩在線上敲訊息時聊到她等等要去十三補貨。

「放的下的話,我也想來點男子漢咖啡」
「男子漢咖啡?!是十三的肯亞阿…」

那是因為裝櫻花麩的郵局便利箱還有若干空間可安插,才興起嚐嚐十三陶鍋直火掛耳包的念頭。昭恩說不確定老闆有現貨可賣與否,要等她去一趟十三補貨歸來才知道。滿懷期待的我,腦海裡一整個鎖匠大叔買咖啡給水某喝的畫面,後來聽到昭恩傳來好消息,不只是男子漢的肯亞而已,還有名字很貴族的耶加雪菲。可能是那天昭恩跟老闆聊的太開心了,所以這幾包櫻花麩夾帶到府的掛耳包是老闆招待的。



雖然老闆不做額外包裝是要把成本放在豆子跟功夫上,但這紙質外袋、手寫標示的掛耳包反而有種質樸的美好。享用前,昭恩不忘叮嚀我這手工烘焙的咖啡豆要喝原味的好,加糖加奶就可惜了。會是何等口感、滋味呢?目前不宜攝取過多咖啡因的我,決定帶著掛耳包到公司和姐妹淘們共享。


三點一刻偷閒集合於茶水間,是台中來的掛耳包喔!一撕開牛皮紙袋就能聞見咖啡香。


小心翼翼的先用熱水浸潤咖啡粉,然後把熱水倒滿掛耳包,昭恩說兩次剛好、三次較淡,勤儉持家的蘇西卻說這樣好浪費,把沖過三次的掛耳包接手過去,又沖了一小杯。


鎖匠大叔鍾愛的肯亞,有天然的酸味所以趁熱飲盡的好。撲鼻香氣中小酌兩口,有酸不過會回甘耶?剩下的咖啡讓妹妹跟蘇西分掉了,聞著空杯底隱隱飄散來的氣味,也是一種賞味法!


至於名字很貴族的耶加雪菲,在辦公室的我聞不到洋甘菊的氣味,不過入口回甘微微酸的口感挺好的。兩款都喝過之後,發現自己喜歡肯亞的香氣、耶加雪菲的口感,下次要買什麼來喝好呢? 瓜地馬拉來的花神似乎不錯。


GABEE咖啡工作室
ADD:台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楓樹巷13號
TEL:0917646373


[延伸閱讀]

台中‧楓樹社區的十三咖啡 by wingsmaker
磁場‧楓樹巷13號GABEE工作室 by himiucat
《遊記》台中楓樹社區&GABEE咖啡工作室 by bajenny


PS:跨縣市代購請洽昭恩,手工限量預購從速,三點一刻來一杯十三掛耳佐楓樹社區,可提神醒腦、忘憂解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