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一間德國啤酒餐廳悄悄進駐了關渡半山腰上的北藝大。身為學生家長的湯瑪斯副總早早上門嚐鮮,回來後還廣為宣傳,心頭惦記著有機會要去嚐嚐,轉眼過了半年都還沒一訪。

上週六,難得早下班的達令可以跟我共進晚餐,剩下沒幾頓的雙人晚餐,該上哪裡品嚐美食才好呢?突然想起北藝大內的寶萊納,於是達令上網找地圖,愛咪則拿起電話來訂位,卻聽見那頭傳來本日預約已客滿的消息。「你們要來現場排隊候位才行…」店員如此說,也只好早點出門去現場碰運氣了。

搞不清楚寶萊納所在的藝文生態館在哪裡,進了北藝大校園後開車繞了一圈,去電詢問才知道餐廳就在校門進來不遠處的左上方。把小白獅停在路邊的停車格內,沿著草皮坡道上行至餐廳裡,在櫃檯登記後,隨口詢問了大約的候位時間,居然要一小時耶?幸好後來在戶外吹了十來分鐘的冷風後就有桌位可以入坐了。

兩個人的食力有限,能點的東西真的不多,看過一輪菜單後,決定點用一個包含沙拉、湯及主菜的假日套餐─巴伐利亞綜合燒烤拼盤,一杯0.5L的黑麥啤酒及一份熱蘋果捲配香草冰淇淋。


0.5L黑麥啤酒 NT$270
瘦長狀的啤酒杯可以減少啤酒與空氣的接觸面積,且延長品味時間? 喝來微甜順口,配著香腸、豬腳再對味不過。



牛肉清湯
套餐例湯的選項之一,另外一個是蘑菇濃湯。漂浮著蛋皮絲的牛肉清湯,喝來有個熟悉的味道,想了老半天,是紅燒牛肉麵口味吧?而且是橘色塑膠袋包裝的味王…



綜合沙拉拼盤
有生菜、醃漬過的高麗菜、玉米及紅蘿蔔等配料,是套餐沙拉所以份量不多,一人吃剛好而已。



巴伐利亞綜合燒烤拼盤 單點NT$860/套餐NT$960
兩個人吃綽綽有餘的燒烤拼盤,是來寶萊納用餐不錯的入門選擇。如圖所示,有皮酥肉嫩的德式烤豬腳、四種口味的德國香腸(起司香腸、豬肉香腸、紐倫堡肉腸及維也納肉腸)。



拼盤的另一側是醃燻松阪豬及口感特別的肉糕。拼盤底部由洋芋泥及酸菜構成之外,肉糕上佈滿著香香脆脆的炸洋蔥也有增添香氣、豐富口感的效果。

光是把這一大盤重口味又份量多的肉製品給解決就讓我們兩人吃撐了,幸好沒有加點其他料理,所剩不多的胃口可是要拿來吃甜點,感受飯後小幸福的。



熱蘋果捲配香草冰淇淋 NT$200
酥脆的餅皮裹上略帶肉桂味的香料蘋果丁,半溶的香草冰淇淋香濃滑膩,當場就把醫生說要注意飲食的叮嚀拋到腦後了:P



不小心又吃個過飽的晚餐,離店前的感慨還是兩個人吃太寂寥,有酒有肉還是要呼朋引伴來吃上一桌菜才過癮!
(有人閒閒沒事就把玩具拿出來打發時間,人生何處不I PHONE阿!)


台北寶萊納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paulaner/
ADD: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北藝大藝文生態館)
TEL:(02)2891-7677
TIME:11: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