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晚上才剛爬完的中社路,事隔一天愛咪又來了。這是先前就跟飯糰車友們邀約的特訓路程,緩坡挑戰度高加上若干人事務繁忙,到最後成行的除了我跟達令外,只有同為T3車友的小龍、CGS前來共襄盛舉而已。

原本相約六點半於百齡橋下的引道碰頭。結果補班的CGS工作太多、放假的小龍在外飲酒,第一集合時間是來不及趕到了,索性約在故宮前的7-11吧!大家各自上路抵達就好。

出發吧! 帶著達令往故宮方向前進,今晚不從社子過洲美繞圈圈了,走百齡橋這邊還順路些,沿著往關渡的方向前進,途中接上雙溪單車道時直騎別轉彎過橋就好。接著就迎風前行,穿過雙溪河濱公園後來到中正路、至善路交叉口這邊,再過馬路往故宮方向前進。二十分鐘不到,我們兩個就在7-11前現身了,路邊休息等候其他人,二十分鐘後才珊珊來遲。全員抵達開始出發,沿著至善路爬坡暖身,到了雙溪橋後稍事休息,左轉往上才是今晚的重頭戲:中社攻頂。

為了激勵男人們的士氣,出發前愛咪撂下”爬輸我就得撞牆去”的狠話”。出發後大家各自努力,愛咪當了一小段路的領騎後小龍一馬當先追過我,又過了一個彎,CGS也後來居上,只剩下達令殿後。我們就維持著這樣的排列順序上升爬行。一直到三分之二路程處吧!CGS的手電筒蓋子掉了,因而落地檢拾東西的他被愛咪超越,這時排名第一的小龍已經在遠遠的前方,愛咪奮力追著。

終於還是用到後變的救命小盤,連續兩晚的爬行對於我的”肉腳”負荷太大,力求不落地就好,時間再說了!結果就在攻頂前倒數兩三個彎處,想邊騎邊喝水時不小心把水壺弄掉了。非下車檢不可,宣告不落地失敗。

踩在地面上檢水壺時,第一步踩下去還真有點腿軟,喝了一口水後把水壺歸位上馬繼續騎。順便回頭看了追兵一眼,達令跟CGS在我身後不遠處緊咬不放,上馬衝吧!

騎著騎著,看到小龍就在前方不遠處休息就知道終點到了,加緊腳步最後衝刺,爬上坡頂還沒來的及喘氣,先到路燈下看碼表再說,耶~進步一分鐘,居然挺進25分了。果真如車友所言,爬中社的進步是以一分鐘一分鐘計算的。

20秒後達令抵達,又過20秒CGS也來了。大家順利以24/25/26分鐘完成攻頂,開心呢!看完時間後再來檢討配速,這時才發現達令的前變大盤沒全用上,全程以中盤加後變就上來了。更別說他的小馬上禮拜才又裝的TOPEAK的固定式貨架+中型馬鞍包加重至少兩公斤…

至於先盛後衰的CGS,算是我們四人中累積里程數最少的,沒有停車撿蓋子的話,應該也不會敬陪末座吧!:P 拔得頭籌的小龍更是不用說,前一晚才用人肉雙缸內變速騎著STRIDA來攻頂。今天換了小白雪T3果然飛快,據說全程都用前變中盤+後變最大盤而已。無疑是強者一名。

大家在山頂聊天拍照,還有散步上山的居民跟我們攀談。停留了至少十分鐘吧!卻不見其他上山的車友,平時這裡不是很熱鬧的嗎?又等了五分鐘還是不見人影,那就下山吧!結果溜了一小段路就看到成群結隊爬坡的車友,越往下溜人越多。看來是我們爬的太早、溜的太快了。

八九分鐘的時間溜回雙溪橋上,就此下山覓食嗎? 總覺得有點不過癮,於是提議大家右轉向上朝楓林橋前進。讓大家去見識一下單車界的好漢坡:風櫃嘴也好。從雙溪橋到楓林橋之間這段路上回跟愛咪妹晨騎過,二次爬行好像沒上回那麼辛苦了,是自己的腿力也進步了吧!

為了消耗多餘的體力,CGS奮力衝著成為領先隊伍,達令也不遑多讓的緊跟在後。愛咪跟小龍殿後邊騎邊聊~抵達楓林橋後大家在路邊休息,腿力尚存的小龍過橋去風櫃嘴的入口處探路,看來他應該會成為飯糰折車隊征服風櫃嘴的第一人。

喘氣喝水後溜下山,路上要隨時保持警覺,因為這段路沒有中社的彎路、陡坡,地面上的標線、水溝蓋才叫危機四伏。加上行經這路段的車子速度都不慢,下溜滑行時得隨時保持警覺以策安全。

總算回到故宮前的7-11,坐在門前喝著思樂冰時,看到剛剛爬上中社路的車友們正溜下來。小龍的白雪變速不順,翻出蛋蛋包裡頭的隨身工具借他,調教了十幾分鐘才搞定。



回家路上肚子有點餓,經過夜市時包了兩碗甜不辣,這就是當天的晚餐兼宵夜了。騎回愛咪家把小馬跟小紅停好後回林口,東摸西摸搞到快一點才睡,隔天一早跟大家約了晨騎吃早餐的…

怎麼我們的週末過的比平日還忙 >”<


TM:01:47'51"
DST:30.01
AVG:16.7
MAX:42
Rpm:71
Mrpm:114


《本日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