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場休息穿插買物誌、單車誌兩篇後,要來繼續分享蘭陽旅遊見聞。時間回溯到小旅行的第二天,在德隆行館度過一個慵懶的假日早上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收拾行李退房離開。天公不作美,雨還是滴滴答答的下著。在下午三點鐘前往下一個民宿Check in前,唯一的行程就是前往蘭陽蟳屋覓食而已。時間綽綽有餘,愛咪提議著開車上雙連埤瞧瞧。既然早上沒來的及爬起晨騎,開車上去兜風看風景也不錯。

於是遵循著前一晚gwishlin告知的行徑方向,我們往雙連埤出發探路去。去過福山植物園的人應該對這裡不陌生,因為雙連埤正是通往福山植物園的前哨站。”上福山前先到福園”,果真如車友所言,開著開著就來到生命禮儀業者散佈的路段。

繼續前行上緩坡,這不過是爬雙連埤之前的暖身操而已。拐個彎後循著指標蜿蜒上山路,彎坡一個一個過,髮夾彎都來了,坐在車上的我不禁冒冷汗,騎著小紅來爬真的上的了山嗎? 通過三分之二讓人大感不可思議的路段後,剩下的三分之一緩坡總算合乎人性些。



濛濛細雨中看著山頭上的雲霧繚繞,路旁出現開闊的紅菜田,這才宣告雙連埤到了!!那麼這兩個連在一起的姊妹湖到底在哪裡呢? 開車前行、遍尋不著,再深入就要往福山植物園前進了!

回頭吧!下山前去方才經過的”野夫炊煙”瞧瞧,那裡的餐飲服務採預約制,臨時來訪的我們沒有留下用餐的打算,順路去參觀一下也好。



把小銀開進餐廳主屋前的停車空地。炊煙裊裊的木頭房舍是怎麼回事?


仔細一看,原來是店家在門口處架了一個爐,上頭架了鐵水壺讓柴火燒的漆黑。水蒸氣混著柴火煙蒸騰著。配上濛濛細雨還真是詩情畫意。看到眼前這景象的我深感,這趟真是來對了!



懶得打傘,就讓細雨灑在臉上、身上,抓著相機走向空地的另一端,我‧看‧到‧雙‧連‧埤‧了!!兩個相連的大池塘就在青山下、田園畔。冒著鏡頭淋濕的危險,按了幾下快門。雨有變大的趨勢,走進野夫炊煙瞧瞧吧!



推開門,看見點著暈黃燈籠的偌大餐廳內只有一組客人用餐中。沉穩的氣氛讓人心神寧靜,回頭跟達令說,如果可以供餐的話,我們的午餐就在這裡解決吧?

一個工作人員從廚房探出頭來,問其供餐可能性及價位如何? 她說兩人套餐就算八百塊吧!

吃吧!晚上有的是時間吃螃蟹。 挑了一張靠窗的桌位坐下,等待料理上桌的時間,我們拍照、發呆、看風景。還跟後方的夫妻、工作人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氣…

十來分後,一道道令人垂涎的山鮮野味上桌,開動吧!趁熱吃才好。



帶著中藥香氣的白斬雞。肉質鮮嫩有嚼勁,鹹中帶甜的淋汁帶著當歸、枸杞、紅棗味。單吃就很有味道了,嗜重鹹者可沾上辣椒醬油,各具風味。



紅黃甜椒加上鮮金針與杏鮑菇同炒。很簡單的一道料理,一般用的爆香蔥蒜都沒放,鹽巴提味,就把食材的鮮甜原味完全展現。



當地特產的紅菜,其實是愛咪家常見的早餐菜色,只是帶著特有的粘澀口感而不愛…
薑片爆香、麻油同炒,一上桌就香噴噴的讓人無法抗拒,夾了一口嚐嚐,口感比家裡吃的脆嫩許多,澀味也大大壓低了,果然是尚青的好吃!



山藥排骨湯,一樣有當歸、枸杞來提味,清爽鮮美,大大塊的山藥吃下肚,實在很有飽足感。不敢把剩下的半碗湯一口氣喝完,還有一道壓軸好菜還沒上。



山泉水養殖的香魚用鹽烤來表現。不在意魚肚特有苦味的話,整尾可食。肉質細嫩鮮美是當然的,只是不太會吃魚的我難有優雅吃相XD,好整以暇的慢慢吃、細心挑。

這是隱居山林的野夫老闆用心照顧的魚,得用感恩的心來吃個精光才行。



餐後來一盤水果均衡飲食,這頓午餐才算畫下句點。能在山野裡品嚐到這一桌好菜,八百元的代價我覺得很值得。另外一提,他們家的白飯真的很好吃!沒細問是什麼米煮的,粒粒飽滿帶香氣,回家路上愛咪還念念不忘呢!

真要說有什麼值得加強的,就是少了一杯熱茶吧!雖然餐廳裡也有供應一杯五十的熱咖啡,但總覺得跟當下的氣氛、景緻不合。就算是便宜的麥茶也好,飯後一杯暖心舒胃,至福也。

吃飽喝足,跟著愛咪的鏡頭一起逛逛野夫炊煙吧!
置身其中時,你也會徘徊留連不忍離去的…












野夫炊煙 餐館
http://wildsmoke.myweb.hinet.net/
ADD:宜蘭縣員山鄉雙埤路21-8號,台9甲50.5K
TIME:平日 11:00~18:00/假日: 10:30~20:30(週二休)
TEL: (03) 9228-966



◎ 蘭陽小旅行 (2007/09/20-22)
壹‧ [雜記] 偷得浮生半日閒
貳‧ [單車] 宜蘭羅東 雙園線‧北成自行車道
參‧ [食記] 羅東香廚 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
肆‧ [住宿] 宜蘭民宿 員山德隆行館
伍‧ [食記] 宜蘭醫院前 大麵章‧冰沙豆花
陸‧ [食記] 宜蘭東門夜市 彭家蔥油餅‧阿成蚵仔煎
柒‧ [食記] 宜蘭雙連埤 野夫炊煙 田園料理
捌‧ [住宿] 宜蘭民宿 月兒灣灣渡假別館
玖‧ [遊記] 月兒灣灣之壯圍濱海車道歷險記
拾‧ [食記] 秋日嚐蟹 大塭蘭陽蟳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