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三個禮拜前的事情,GMAIL接到網友JESSICA來信一封,問我有沒有意願試用GE出的新相機。說到GE(奇異)這個美系家電老牌,直覺會想到的就是電冰箱或洗衣機吧?原來也跨足3C產業出了數位相機,而且還請來近日竄紅的設計師吳季剛代為操刀。

因為對方表示試用過後真覺好用再寫,沒有撰稿壓力於是答應,隔週收到快遞送來樣機一台,是我指定的特調經典灰,為期兩週的新機體驗於是開始。


包裝精美的相機外盒


市場獨創的真皮手工貼皮機身,拿在手裡的質感不錯。之所以叫"特調經典灰"是因為設計師吳季剛在他的作品中經常使用這色,官方網站(http://www.jwcamera.com.tw/)也是以此色為基調架構出來的。


同色調的硬殼真皮皮套除了提供相機保護之外也好看。


USB延長線及充電器,是為了旅行途中的使用方便才額外附上,對於不常使用電腦的長輩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配件。

收到CREATE 8的第三天,我把它交給了愛咪媽,因為在競爭激烈的3C戰場上,這台入門級消費機強調的特色之一就是”使用者友好”,簡便的操作介面讓你不用看說明書也會使用。

對於平日用慣類單眼或單眼相機的我來說,再拿回這重量輕體積小的消費型數位相機還真不習慣,還是請”素人”愛咪媽代為體驗,如果年屆六十的她能在兩週內上手的話,大多數的婆婆媽媽也能輕鬆使用吧!

於是口頭講解了相機的開關及拍照攝影功能之間的切換,然後就把相機連同充電器都交給了愛咪媽。

記憶卡的抽換、電池的裝填都不是愛咪媽該擔心的事情,因為這台相機不只是內建了8G記憶體,讓你不用擔心帶著空機出門之外,就連電池也包含在機身內。




還有一個最不可思議也是GE首開先例的設計,就是連USB都內建在相機裡了。上傳相片時可將相機直接插在電腦或筆電USB插槽上,透過USB傳輸相片時也能同時進行充電動作。

就是這些直覺又貼心的設計才讓人印象深刻。


樣機到手後的第一拍,室內光源無閃燈


轉交愛咪媽後的第一拍,自動模式下閃燈啟動就拍到這發亮的大寶了


室內側光下拍攝


室外拍照的成功率就提高許多

除了照相之外,其實獨立按鍵隨按隨錄的攝影功能對愛咪媽來說的使用率更高,尤其拍攝主體是不受控制的一歲兒,只有錄影才能捕捉到孩子最真實自然的一面。挑了一段用CREAT 8拍下的生活片段剪輯如下,領銜演出的除了大寶之外還有好朋友翔介…




試用兩週後問愛咪媽對於CREATE 8有何想法,她說還挺好用的,來我們家陪大寶玩時拍攝他的耍寶片段回家給爸爸欣賞,兩個人對著小螢幕就能笑的樂不可支,原來媽媽也有隨身機的需求呢!剛開始使用時難免有錯把攝影當拍照的磨合期,多用幾次就會記住攝影鍵、電源鍵跟快門鍵之間的差異。

或許有人會質疑,相機上的功能建這麼少、表單內容的選項也不多,是不是就是功能陽春的意思,其實按鍵和選項變少是因為相機本身內建了全自動場景偵測技術,會隨著拍攝的場景、主題來自動調整為人像、近拍、風景、逆光甚至紅眼移除等模式,就連相機螢幕的亮度也會自動調整,防手震功能也包含在內。就把它當成傻瓜相機來使用吧!

家中長輩如果有消費型數位相機購入需求的話,不妨參考看看。現在才提到或許有點慢,截至明天(12/31)為止有買相機抽紐約雙人自由行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活動網站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