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午後開車南下時,隨行小童除了大寶之外還有表姊涵涵,要怎麼讓兩童都安全上路,兒童汽車座椅是不可或缺的工具,除了大寶出生前就購買的Maxi-Cosi Carbriofix頂級款提籃+ISO-FIX底座之外,大寶滿週歲後購入的FAIR G 0/1才剛裝上。回嘉路上兩張座椅一起上場,安裝在小白獅307SW的第二排,提前感受了雙子媽當夾心餅乾的生活,從啟程到抵達好不忙碌。


開車出門有獨立空調跟專屬座位的大寶

回台北後Maxi-Cosi提籃+ISO-FIX底座正式除役,這才想起還沒行文介紹過,就來簡單聊聊這兩張大寶出門非坐不可的寶座吧!

當初換車時,ISO-FIX是307SW的加分項目之一,選購兒童汽座時當然以有支援這固定系統的品牌為優先。參考同事茶米的的選擇,最後入手了Quinny Zapp推車、Maxi-Cosi提籃跟ISO-FIX底座三件組,讓大寶每回出門都如大爺出巡般的安全舒適。


Maxi-Cosi Carbriofix提籃+ISO-FIX底座


太陽大的時候可以把遮陽罩拉出來用

為了保護北鼻脆弱的骨骼、脊椎,一歲前的汽座安裝以後向為佳,且為了上下車安全所以將提籃汽座安裝在副駕駛座的後方。上車時先將孩子用安全帶固定好再從左方入座,雖然七八個月大行動力較強後不喜歡被限制住,綁安全帶時總會哭鬧,利用玩具或奶嘴來分散注意力,習慣後也不成問題了。打從心裡知道綁好帶子後就要跟著我們出去玩,被綁也甘願吧!


Maxi-Cosi提籃+Quinny Zapp推車

大寶滿一歲,體重也超過九公斤後,Maxi-Cosi提籃快不敷使用,安全帶調到最高一格,入坐時腳也剛好頂到底,接上Zapp推車使用時兩隻腳丫也晾在外面。是時候換新座椅了,一樣以有支援ISO-FIX的品牌為優先,和同事爬文研究了大半個月後終於定案,是義大利品牌的FAIR G 0/1 ISOFIX

ISO-FIX固定系統尚未普及到國產車款的關係,坊間門市所販售,有支援該系統的品牌又少又貴,符合我們購買需求的第二階段兒童汽座(9-18kg)除了哥尼國際代理的Recaro Young Expert Plus之外,還有翔盛國際最近進口的Maxi-Cosi Pearl。參考討論區文章後得知,多數父母的購入管道都不是門市,而是自力救濟從國外網站購入後寄送來台。歐洲售價加上國際運費後折合台幣的價格還是比門市可親,但是運輸途中遭受損傷、零件缺損或者維修無門的風險就必須自行承擔。

最後定案FAIR G 0/1 ISOFIX的理由很簡單,同事說一起買算便宜點,和代理商的窗口廖先生凹了配件(Head Cushion)免費贈送,因為是通過實車撞擊測試的產品且享有兩年保固,安全無虞又有代客安裝服務就挑了它吧!


FAIR G 0/1 ISOFIX座椅本體+前向乘坐式ISOFIX配接底座

大寶生日剛過的週日中午,我們約在台大體育館停車場內面交試裝。負責販售的廖先生親切仔細的服務態度值得鼓勵,拿出DEMO用的汽座確認安裝無誤之後才把新品開箱。


開箱文要有開箱照,聽說賣最好的就是這喜洋洋的紅色啦!


紅+灰藍的配色,實物比相片美


座椅背面有鋼構支架,ECE R44/04 安全認證之外也禁得起實車撞擊測試的考驗


五點固定式安全帶,背部有高低段數可調整


綁上毛巾布材質的Summer Head Cushion,方便經常拆洗也不怕流汗發臭


除了廖先生贈送的Summer Head Cushion之外,我們還加價購買了Rigid Headrest,這個加高頭枕留待大寶兩歲後才派的上用場,怕到時候缺貨不供應,還是先買回家放。

不是把我們的座椅裝好、點了現金就拍拍屁股走人,廖先生堅持把座椅的功能及調整都完整交代才完成販售。有專人講解當然比看說明書清楚,這是從國外網購所享受不到的服務。



大寶的第二張寶座,決定安裝在駕駛座正後方,升級成小朋友的大寶可以跟我一起從右側上車後再入坐。於是先把前向乘坐式ISOFIX 配接底座插好


裝上座椅後,大寶的第一坐


坐上新寶座後一臉呆呆的孩子,以後就靠它來保護你的安全了


回家路上換新椅子坐,坐的更高、看的更遠之外,看世界的方向也不同了


馬麻說為了我們小朋友的安全,出門要坐兒童專用汽座喔!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的重要性無需贅言,事前準備總比事後後悔好,孩子哭鬧、坐不習慣都是可以訓練的,不只是上高速公路而已,在市區行駛只要時速超過50公里,事故發生時的撞擊力道就足以讓孩子重傷。只要是自行開車,無論長短途我都一定讓大寶確實坐好並綁上安全帶。朋友的孩子三歲了還會跟爸爸說她安全座椅的帶子還沒扣好前車子不能開動…

安全無價,開車帶孩子出門前,記得幫他們先準備一張大小合宜的安全汽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